close

覺得blog最近更新的好慢,可能真的時間非常的不夠用

常常一屁股正要坐下來好好的整理一下網誌,小寶午睡就醒了

本來一歲前每個月都會更新一個月一次的小寶記錄,在小寶一歲後慢慢被我拖搞成2個月才更新一次

昨天晚上才突然想起來,小寶已經一歲8個月了,我竟然完全忘記要更新

孕婦真的是好容易一下下就失憶上身呀

廢話不多說來記錄一下小寶這2個月的長進XD

2個月的時間對一個大人來說,說長不不長(在家帶小孩沒啥感覺,一下下就過光光了)

但對小小人來說真的是有好大的進步空間。覺得這個2個月以來小寶變的好會說話,也好會表達

本來小寶大部份都只會說疊字,但在最近已經開始會學大人說2個字了

而且好愛跟著大人的話尾說話,跟本是隻九官鳥來著

這個月小寶已經會跟著大人的話尾說1-10 /one-ten/A-Z了,我覺得進步好快唷

而且自己已經會數5-10/A-D, H-K 唷

[記錄時間-201207806]小寶數1-10

  

還有上次看到布妞麻麻在教布妞家人的名字,我看到立馬也教了小寶1陣子,大概1個星期就有很明顯的成果了

而且這招好好用,老爸聽到好開心唷,有時後小寶還會阿公阿公阿聰的叫,真的超級可愛的

還好娘家婆家的人口沒有很多,所以現在大致上已經全部都會叫了(YA), 雖然有時會出搥一下下,不過好玩嘛,又不是要出國比賽

老人家聽了開心,小寶也開心就好了

[記錄時間-201207806]小寶說家人的名字

   

 

而且這個月還被我捕捉到2次超人起飛的睡姿,真的超可愛的

本來小虎媽還跟我說可以幫小寶加個披風,結果兩次都因為聽到我進房的聲音就被吵醒了

所以披風也沒加成啦,但**屈勢**還是100分唷 :)

1bao190

然後初頭愈來愈多的小寶,不知道是不是以前小時後都會陪他看從頭到腳的關系

現在也開始會學貓咪拱背的這招了,在奧運的前夕來上這招,趕一下奧運體操風潮XD

姿勢還很標準,也不忘對著鏡頭笑一個

1bao191

小朋友的筯骨真的好軟Q呀,隨便就可以這麼柔軟

1bao192   

一會做這個動作就一直做不停,不過做這動作大人還是要看著,怕小朋友手部力道不夠支撐,會容易傷到脖子

 [記錄時間-201207806]小寶做體操(學貓咪拱背)

  

 

記錄一下目前小寶發展。

☆體重:8.8-8.9kg    身高:?cm

☆副食品:這陣子長牙,胃口不太好,不過牙長好後,好像胃口又恢復一點了              

☆說話:爸拔/媽媽/ㄋㄟㄋㄟ/阿爸(i-robot)/哥哥(旺旺)/阿拱(阿公)/阿嬤/拿拿(整天一直拿拿拿拿,拿不停)/接個(這個)/八八(byebye)/ㄇㄢ某(ㄇㄢㄇㄢ)/噗噗(放屁)/妹妹/弟弟/餅餅/泡泡/蔔蔔(蘿蔔)/米米(玉米)/咪咪(貓咪)/勾勾(狗狗)/ dede (水水)/喝喝/涼涼/熱熱/阿壁(牆壁)/被被/熊熊/鼠鼠/兔兔/花花/葉葉/樹/愛你/便便/尿尿/畫畫/筆筆/ㄡㄡ(睡覺)/阿PO(apple)/姑姑/阿姨/玩玩/虎虎(老虎/巧虎)/吼~(獅子)/謝謝/麵麵/包包(麵包)/管管(冷)/喊小寶的名字會說有/按按/痛痛/呼呼/藥藥/苦苦/乖乖/漂漂/辣辣/好喝/好吃/hello/阿鏡(眼鏡)/褲褲/鞋鞋/開開(打開)/會自己數數字5-10/英文字母A-D,H-K/還要/不要/多多/阿硬(龍眼)/
襪襪/鞋鞋/揹(要揹包抱)/阿ㄋㄞ(撒ㄋㄞ) 其實還有好多好多,但平常我都沒在記,一下下真的完全想不起來嗚,想到再補上好了
 
☆認知:鞋鞋/襪襪/狗狗/開關(知道按了會亮會按)/點頭(謝謝)/kiss bye/puppy/兔兔/電燈/冷氣/馬桶刷/看到麻麻我在上廁所,會雞婆的要幫忙沖水/看到旺旺大小便會說:厚~~便便尿尿。請麻麻去清理/看到實際的動物跟抽象(卡通)的動物能分辦的出來是同一種動物/好像已經開始能溝通了,問他知不知道,會點點頭。問他好不好,會說好/自己便便也會說便便,往廁所方向去要洗屁屁/看到洗手台會一直說手手想洗手/收書的時後已經會想要把書好幾本疊起來拿去書櫃放,不會一本一本收(可能發現這樣收比較快)/會吹吹/知道自己是小寶,麻麻肚子裡的是咪寶,還會摸著我的肚皮說HELLO,有沒有這麼可愛呀/說小寶不乖,請他去面壁罰坐(站)會扁嘴哭哭,然後拍拍自己說乖乖想要逃避處罰(好奸詐唷)/聽到電話響就會說阿公(指阿公來電)/這幾天好像開始會說想要尿尿了/想便便已經會開口說而且會自己跑去早馬桶寶寶(已經有好幾次成功便在小馬桶上了) 想到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