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產檢因為預約號蠻前面的,想說早一點去就不用等太久

結果一到的時後,護理站都還沒開始作業,侯診區就已經好多孕婦在等了  (龍年跟虎年比真的蠻跨張的)

所以早到也是等了好久,一度診間的號碼都到我了,但我還沒照超音波

後來護士說還是請我先去照完,會再請我入診間

今天照超音波是我有始以來照最久的一次吧

照的好詳細唷,而且技師人超好的,照的時後,米寶嘴巴一直動來動去

技師還倒帶讓我看,然後還選了一張很清楚的臉部照讓我帶回去紀念

20120822

當時在螢幕上看時就覺得米寶長的好像小寶拔,尤其是那個鼻子

後來拿到列印出的超音波照,我還跟小寶拔說:『ㄟ,這張好像小寶唷,之前小寶有張超音波照也是長這樣耶』

小寶拔還說:『是嗎? 這樣你都看的出來』

回家後馬上找出之前懷小寶照的超音波照,左右一比對,真的好像耶

而且超音波照剛好都是W26+拍到的,真的有夠巧的啦

目前米寶已經1130g了,醫生說都正常。這次胎頭也是乖乖向下唷 :)

20120822-1


報到時護士說今天剛好可以抽血驗B肝XD

我上星期才來抽3管,幹嘛不一起抽啦,所以今天又得再白扎一針

所以我直接問了護士今天抽完應該到產前就不用再抽了吧,護士說只剩乙型鍊球菌要檢查而已 

因為上周田醫師整周都沒門診,所以這次我隔了5個星期才產檢,我準備了一堆問題要問田醫師

(1)肚子硬

最重要的就是肚子很常硬,田醫師摸了一下我的肚子說覺得還好 (每次醫生摸就剛好都不硬XD)

有說如果休息都沒比較好,直接可以去產房測宮縮,還給了我一張衛教單,請我開始注意胎動了

(2)恥骨痛

然後再來就是恥骨的地方都覺得好酸痛,尤其是蹲下來的時後

田醫師一聽馬上說那要小心,可能子宮比較低,加上我肚子又常硬,雖然我都在家沒上班,但還是要用托腹帶,有空就休息不要太累

(3)頻尿

然後頻尿的問題的話==>無解,孕婦都這樣啦

還有不知為啥報到時我在醫院的秤上秤的比在家的少了快1kg (也不知道是家裡的秤壞了還是醫院的秤壞了)

本來我想說都已經很節制了,體重還划車的這麼厲害,已經心理準備好要被醫生念了

最後醫生看了一下我增加的體重,說還好,在正常範圍 (但我聽了好心虛呀,這消失的1kg下次產檢應該還是會計入吧)

而且田醫師提出一個很有趣的理論,他說孕婦不是就表示可以吃很多

因為孕婦比較少在活動,現在人又食物都很營養,所以絕對不能以孕婦為由就大吃特吃,反而應該要吃的比孕前還少才不會胖太多

不過說的簡單,孕婦真的就很容易餓呀!真的胃口來哪有辦法少吃啦

只希望不要我吃的很節制,然後體重又不聽話的往上飆就好

(4)妊娠糖尿檢查報告

然後最開心的就是妊娠糖尿PASS, 不用再喝一次糖水囉  YA

我有特別請教醫生,血糖測出來沒問題,那什麼三不五時來檢查就會有尿糖

田醫師說那是因為飲食的關系,可能檢驗前1.2個小時吃了糖份比較高or澱粉的關系

(5)溫柔生產

田醫師說他都是標準作業,沒有溫柔生產的選項可以讓我選

因為在溫柔生產的作業下,還是會存在有一定的風險。 所以打點滴、剔毛、灌腸那些都是一定要的

為此我還特地跟小寶拔討論那要再換回去給曹醫師嗎,小寶拔覺得是沒差,他覺得田醫師人也不錯,加上曹醫師人真的太多了

不過還可以再看看,反正現在離生產還有一段時間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