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是38W5D, 才在想說之前懷小寶時都已經去醫院待產了,這胎不知啥時米寶才要退房

還在噗浪上留言給大家,結果陪完小寶睡覺起身去廁所,就覺得有點落紅

打了電話去產房問問,產房說可以先過去看看

小寶拔說還是先去檢查,反正不遠,確定沒事再回來就好了

一到醫院,停好車,就覺得肚子又開始硬

到產房,也是一陣一陣肚子硬,不過都不覺得痛,一內診,護士說開1cm多。測了宮縮好久,護士就來通知說醫生說可以辦住院了 (那時應該1點多吧)

順便快篩了B型鍊球菌,結果是陰性的==>還好吃抗生素有效

然後就繼續測,肚子開始慢慢愈來愈痛,但都可以忍,差不多3點時護士來內診,說才開3指

我還想說不是說第二胎會比較快嗎?怎麼覺得等好久才開3指,而且時間才三點多,很怕不知等到全開要何時

而且當天產房超級熱鬧。好多床在待產,看著一床一床推去生,頓時覺得很緊張,很怕自己要待產很久才會生

隔壁床的都已經推去生了,我的肚子愈來愈痛,呼吸聲愈來愈大,但跟生小寶相比我覺得陣痛比較沒那麼密集

所以還一直在忍,想說要等超級痛到不行,才準備請護士來檢查,畢竟內診真的很不舒服呀

結果護士就主動來,一內診就已經8cm了, 快到我有點挫到,從3cm到8cm進度超快

最挫的是,護士說可以進產房了,我還問他說不是要開10cm

護士說經產婦開8cm就可以產房了

進到產房,護士又開始挖了(應該是在撐開產道)XD, 不過跟陣痛的痛比起來是小巫見大巫

一下下就說已經開10cm了,醫生已經在旁邊stand by了,開始教我要用力

不過我可能痛到忘記要憋氣用力,把氣全部都吐掉,田醫師還說,你怎麼把氣都吐光了,來再一次

結果第一次還是使錯力,力氣全部用到臉上(可能因為整個臉都脹紅了),田醫師還跟護士說如果我用對力的話很快就生好了

第二次,田醫師就幫忙壓肚子了,護士請我用力把肚子頂高。使盡吃奶的力氣用力,果然就用對力了

第三次再用力,我已經覺得米寶的胎頭要出來了,結果卡在產道,超級想要用力生的,但因為田醫師去穿無菌衣

護士又說現在想用力是正常的,請我不要用力XD

好不容易等田醫師穿好衣服,我就一直說我好想用力,我還記得護士直接阿殺力的回答:『你就用力沒關系』

其實肚子不痛,就是卡在產道很像大便大到一半很想用力大出來

所以第四次用力就生好了,進產房到生真的超級快,我想應該沒10分鐘吧

米寶一接生出來,田醫師還說:哦,這隻不小隻唷,結果一秤有3295g,足足比小寶大了800g

所以好不好生其實跟小孩大不大好像也沒啥關系 (很大隻的除外),然後跟運不運動也沒啥關系==>我兩胎都沒運動

生完,小寶拔說:『生好了,可以休息一下了』

我:『胎盤還沒生耶!』

田醫師:『我都不緊張,你在緊張什麼?』

聽了好想笑,我們的對話怎麼會這樣

後來縫傷口時,田醫師還說上一胎生的很慘烈厚,從疤痕來看傷口裂的亂七八糟的

我說不會呀,可能因為寶寶還小,還蠻快就生好了,田醫師說,那有可能是生太快了 

(生小寶從住院到生大概4hr, 生米寶也是差不多4hr)

這胎縫傷口時跟上胎一樣覺得好痛,醫生說如果痛可以想打麻醉,我說可以忍啦

田醫師大概覺得我太呆了,怎麼會回答可以忍

他說:『不用忍啦,很痛就再加一針麻醉就好了』

說的也是,又不是在忍陣痛,明明可以打麻醉XD

不過縫好傷口,田醫師清惡露真的好痛,醫師也說這真的很痛,就先忍耐一點

米寶抱來給我看時,我第一眼就想說怎麼跟小寶那麼像啦,跟本一模一樣,只是size不同

不過米寶出生前已經解了胎便,然後又很冷,所以就先送去嬰兒室了,到了隔天早上9點我才去嬰兒室餵奶。

所以這胎還是沒有產台哺乳到,蠻遺憾的

Mibao0001

1bao225  

生完就到恢復室囉,只能說第二胎的宮縮真的還蠻痛的

護士說:『請先生幫太太按,千萬不要怕痛就不幫他按,醬子會影響子宮收縮』

剛生完自己也沒力氣按,出動小寶拔,只能說真是有夠痛的

然後就是米寶出生的這天實在太熱門,我應該是半夜田醫師連續接生的第三位吧

單人房都沒了,只好先排去雙人房

第一天還ok, 都沒人入住,所以我自己一個人享用一間

隔壁天入住一位準備開刀的,但是隔壁床的超級安靜,所以沒有擾人的困擾

第三天凌晨入住一位大陸藉的產婦

阿娘喂,我只能說不是普通的吵,他入住時我剛好去嬰兒室餵奶

一進來就說好熱,冷氣給我開20度。

小寶拔說對方吵到他沒辦法睡,對方一直喊痛 (有打無痛,針還沒拔)

等到我餵好奶進來,差點沒笑死

因為那位產婦一直要他老公去護理站請醫師過來

結果後來七點時麻醉師一進來第一句話就是:『小姐,你不會癱瘓』,而且藥都停了

然後小寶拔說,我去餵奶時,對方一直吵著說:『我的baby咧,我要母嬰同室,快點抱我的baby來』

然後抱來了5分鐘吧,對方就說:『矮油,軟軟小小的,好恐怖,我不會抱,你還是抱走好了』整個聽了三條線

只能說還好他是半夜才入住,我中午就出院了,不然跟他住三天我可能會先瘋掉

 

補一下米寶的照片吧

表情超多,跟小寶小時後一樣

Mibao0003

嬰兒真的好可愛唷

Mibao0004 

還有大小寶貝一起合照,兩個人姿勢還一樣

而且好像呀,一看就知道同家工廠出產 :p

Mibao0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