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寶滿4個月開始因為口水還流的蠻跨張的

打預防針時特別請教醫生是不是可以開始給副食品了,還是要等到6個月

(記得不知在哪看到寶寶開始流口水就是表示可以開始吃副食品,因為口水中含有xx酶的,可以幫助消化)

醫生說現在一般都建議滿四個月就可以開始餵囉

所以上星期假日就開始著手準備米寶的副食品,準備讓米寶來與食物的第一類接觸

有了老大的經驗,工具(攪拌器,食物儲盒)都有了

準備十倍粥就很快囉

這次我煮了0.2杯的米而已

煮好先撈起一碗,其它的就放進製冰盒裡進冷凍室,這樣下餐加熱就很方便了

S0001

 

寶貝第一口吃,表情怪怪的 跟小寶第一次吃的表情一模一樣  小寶的第一次副食品-十倍粥

然後也是用舌頭一直頂出來

第一次嘛,嚐鮮就好,所以只是讓米寶試試味道,就先結束這餐

0Mibao0093

 

等在一旁的小寶一直說:米寶在吃什麼?

我說米寶在吃十倍粥,然後他也吵著要吃 

對還是不對,自己的不吃,要吃十倍粥XD

知道米寶不吃後馬上**規碗旁去**

開始吃了起來

0Mibao0094  

一邊吃還一邊說:我在吃十倍粥,這個好好吃唷

平常如果吃飯都有今天醬子主動我就出運了啦

2bao077 

 

016.gif  

連續餵了幾天後,發現米寶不管怎麼吃大部份都會從嘴巴中流出來,不太會吞嚥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比較早開始餵米寶吃副食品的關系?(小寶是5個半月才開始吃)

還是說本來就比較不會吞嚥所以會流出來?所以我應該要再多餵幾天試試嗎?還是先停一陣子呢

雖然已經是雙子媽了,但是距離小寶吃副食品的時期真的太遙遠了,很多細節我都快忘光光了

像是大概何時要開始給水(是一吃副食品馬上就要給嗎?)等等之類的

生了一個記憶力不見一半,生了兩個腦袋都快光了XD

想請問一下各位正在餵副食品的麻麻們來幫忙解答一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