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每天半夜都趁兩隻小的睡覺時在看食譜

不看還好,愈看手愈癢,真的也好想來做一個蛋糕

看到每個人分享的都覺得好很簡單就可以成功,閉著眼睛就可以做出白泡泡,又綿綿的蛋糕。

我以前都是用杯子蛋糕的模紙做出一顆小小的小杯子蛋糕,因為就是沒有做過那麼大顆的,所以很想挑戰

我不試一下的話,怎麼對的起自己啦,不過都沒有因為我沒有烤模(這是什麼爛理由),所以也不知怎麼做

過了幾天剛好小寶拔帶我們去竹北,我立馬衝去烘培店買了一個8吋的模

那時在那邊挑好久,還拿了陽極模跟不沾模去問老闆有什麼不一樣

老闆說陽極模會沾....聽到會沾馬上放回去,把不沾模帶回家。

因為我很怕不會脫模,脫的亂七八糟的,那好不容易烤好的蛋糕豈不是就這樣毀在我的手裡

結果.....誰知這是一個錯誤的開始呀....

原來烤戚風蛋糕要用陽極模,要用陽極模,要用陽極模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就是要用會沾的,蛋糕糊才會沿著烤模壁邊慢慢爬上來呀,用不沾的,他就爬不上來了 

以下是我的失敗過程!!

<記錄時間:5/6>

這是我第一次烤的蛋糕,網路上找了一個用蛋量最少的食譜,然後還很ㄍㄟ敖的加了芝麻糊進去想要做芝麻香氣的蛋糕

結果因為我加了芝麻糊的關系,整個麵糊其實變的很稠,不太好拌開,努力了很久,終於拌勻了

烤出來,上面都裂了,但其實還是好吃的,只是長的很醜就是了

R0007.jpg

 

<記錄時間:5/19>

這是還是一樣用3顆蛋的配方,剛出爐的時後,還蠻漂亮的,只是高度也是不夠

脫完模後,又被我弄成皺巴巴了XD

R0008.jpg

 

<記錄時間:5/21>

第三次我又不死心....連做了2次為什麼總是高度都長不高

別人家做出的8吋蛋糕高度是跟烤模一樣高,為什麼我做出來的都是矮冬瓜

這又不是我生的,肯定不是遺傳我呀XD

礙於前2天才做了一顆,怕孩子吃膩,所以我這次做了巧克力口味

沒想到做出來,成功一半了耶,剛出爐時表面好平整唷

放涼了也沒有凹,脫模也脫的很漂亮,不過被我翻回正面時,蛋糕沾到盤子然後正面就六皮了XD

為什麼我會說成功一半,是因為,他還是沒長高呀

蛋糕呀,你到底是哪有問題,為什麼就是不長高!!

R0009.jpg

R0010.jpg

 

<記錄時間:5/22>

隔天我又烤了一顆

為什麼隔天又烤,因為前一天我打發的蛋白不小心沾到一點點蛋黃,然後就打不起來

本來朋友說叫我拿去做日式蛋捲算了.....我本來真的要做了

但是忘了蛋白裡面已經加了糖,所以........就拿來再做蛋糕了

失敗了3次,這次會成功了吧

烤出來超漂亮的吧(自己說的)

只是他也是個哈比蛋糕

這次我真的很生氣耶,老娘跟你拼了

到底是哪有問題,為什麼老是烤出來這麼矮

我想是不是因為我用了"不沾模"所以他長不高,還是因為我用的是電動打蛋器,所以蛋白沒打好?

這一切的疑問都沒有人給我"現場"解答呀,所以只好求助於網路上神通廣大的烘友 (只能這樣了,不然我看著蛋糕翻白眼嗎?)

還好老天給我派來了一個天使....這個烘友跟我說他用Carol的食譜從來沒有失敗過

我心裡一橫,失敗了4次,再不成功我就成仁!!

R0011.jpg

 

<記錄時間:5/27>

翻開Carol的食譜,他是用5顆蛋的配方

打完蛋白霜超大一盆,

哇!!原來用蛋量多寡效果差價追!!

不過這時我還是不敢太大意呀,萬一,萬一,萬一要是我用的不沾模又害他長不怎麼辦??

算了,頭都洗了..蛋糕繼續做吧!!

麵糊進烤箱,烤了10分鐘,他他他長高了!!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吧!!

剛後剛出爐我馬上拍,他沒有馬上消風 (意思是說等一下也會消)

放涼後他果然縮到跟烤模一樣的高度耶!! (轉圈灑花!!)

阿木,我終於成功了,心裡的開心程度跟懷孕有得比呀!!

切開斷面,你們看, 蛋糕本體長的真漂亮,重點是也好好吃呀

唯一要挑剔的是,脫模後,中心點還是有點消風

烘友說陳如兒 (揪瞇):

要出爐的時候,烤箱門慢慢開,讓冷空氣慢慢跑進去,出爐的時候在桌上敲兩下,在倒扣,這樣也不會縮很多哦~

 

結論:不沾模也可以烤出戚風唷,我不用花錢再買模了 (省錢主婦心態呀)

         還有很重要的,蛋白一定要打到硬性發泡唷,然後就是千萬不能沾到蛋黃,水或油,不然你就只好再重來了

         (雖然雞蛋很便宜,但也不用這樣)

想試試的朋友們快上呀,如果連我這種沒經驗的可以辦的到,大家也一定都會成功的!!

 

R0012.jpg

R00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