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6 (四)
中午例行回家,結果發現旺旺了一堆,而且還踩著自己的嘔吐物。
走路搖搖晃晃、頭又歪歪斜斜的,跟喝醉酒一樣,還一直流口水
整個地板都是溼溼的腳印。
而且眼球還不停的左右快速飄移。看起來真的很恐怖。
我嚇的要死,一直在想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明明早上帶他去散步他都還好好的。還便了很健康的便。
後來打電話給老鼻講旺旺的狀況,老鼻說等我下午下班再回去帶旺旺就近去全美動物醫院看。
我觀察了旺旺大概10分鐘,心裡就覺得不太妙,不會是中毒了吧。
馬上飆回去公司拿了背包跟老闆請了假。
然後去全美問能不能現在馬上帶過來看,這種情況之下,我真的沒有辦法等到2點才帶旺旺過來。
還好掛號的小姐是個好人,說我馬上可以帶過來沒有問題。

回家之後馬上把旺旺帶到全美讓醫生診斷。今天執班的是莊孟修醫師
一開始莊醫師問旺旺是曾亂撿東西吃或吃到什麼引發中毒。
或者是旺旺有沒有被撞到,或從高處掉下來
再來最後一個可能是長了骨刺因為一個姿勢不良,所以壓到神經

莊醫師還問我旺旺有昏迷嗎?==>我跟他說我中午回家時他是醒著的。
但他有可能昏迷又醒來嗎?   莊醫師說有可能。
所以昏迷這點也沒有辦法排除。
但是至少旺旺他是有意識。我叫他他有反應,也會想要來找我。

結論是造成這樣的結果有三:
(1)中毒
(2)外力撞擊
(3)骨刺壓到神經

第一點跟第二點被我排除。
因為旺旺出去我都會用牽繩,就算有不小心吃到,我也會馬上挖出來,更何況這件事至少一周內沒有發生
再來旺旺雖然常常都會在床上跟沙發上跳上跳下,但這個高度都不高,就算沒跳好,也應該不會摔的這麼嚴重
至於莊醫師講第三點骨刺的話, 這個我就沒把握,因為有可能長了,但是我們沒有注意到。
而且莊醫師也說如果要確定的話,要照X光才能知道,但是也有可能照不出來。

在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引起這些徵狀,只能大方向重點治療
莊醫先幫旺旺打了一針解毒 (針對中毒),一針類固醇(針對神經壓迫)
然後幫旺旺抽血做血液檢查,並量體溫==>結果沒有發燒。
在量完體溫後,因為肛門有受到刺激,所以旺旺還排便,而且便便也都正常。

   Canine ref.     Canine ref.   
 Glu(血糖)  71-115  115 Amylase(胰澱粉脢)  500-1250  930 
 AST(GOT)  5-40    12  ALP (膽功能)  0-85  206 
 ALT(GPT)(丙胺酸轉氨脢)  4-66  196  CK(腸胃肌肉功能)  0-70    96
 BUN(血中尿素氨)  8.8-33    27  Chol(膽固醇)  125-250  362
 CR(肌酸酐)  0.4-1.7   1.2  TG(血脂)  30-150    45


檢查結果發現肝膽指數還是過高,所以並不排除有中毒的可能。
莊醫師說如果是中毒的話,這些指數還會再上昇。

針對旺旺目前的徵狀及血檢的數據,莊醫師幫旺旺打再打一針葡萄糖、一針食鹽水、還有一針肝藥。
葡萄糖跟食鹽水是針對旺旺吐,沒有胃口,怕他會脫水,所以以注射的方式先補給養份。
肝藥則是針對他指數太高給予治療。

莊醫師開了兩天的藥,交待我大概10點再餵他吃飯,一個小時後給他喝水。
(1)肝藥   ==>幫助肝臟
(2)肝藥   ==>幫助肝臟
(3)消炎酵素  ==>幫助神經
(4)合利他命   ==>幫助神經
(5)腸胃藥    ==>針對旺旺腸胃不適
(6)止吐   
(7)抗生素  ==>服藥前,旺旺已經有從安心拿了抗生素,治療泌尿道系統。
                          莊醫師換了一顆藥效較好的抗生素。


莊醫師請我回家先觀察,若晚上有變嚴重,不排除要住院。
關於這點我有跟醫生討論,因為醫院晚上也沒人執班,就算住院也是旺旺自己一個人在那邊。
我也沒辦法照顧他,還要等到隔天早上九點才能過去看。
所以如果醫生評估要住院的話,我請醫生幫我們打點滴,晚上我們自己在家照顧。

還交待我如果症狀有變嚴重,要馬上再帶過來,如果是晚上的話,因為他們醫院只營業到9:00
所以建議我送艾諾物動醫院急診。

帶旺旺回家後,馬上撥了電話給安心的趙醫師。跟他說明旺旺的情況。
趙醫師說目前的處理看起來都ok,==>聽他這麼說,我就比較放心一點。
趙醫師請我星期六再帶過去給他看一下旺旺的狀況。

大概下午5:10旺旺又吐了一次。
跟莊醫師電話聯絡旺旺狀況,他請我帶旺旺過去,並幫他換了一顆肝藥。
再打一針葡萄糖、一針食鹽水、一針解毒劑。
若晚上9點前有變嚴重,就要帶去打點滴。

晚上觀察了旺旺症狀是沒有變嚴重,不過就沒有再吐了。==>所以就沒有帶去全美打點滴了。
但是他胃口還是不好,所以也沒吃。
當天旺旺還尿失禁了三次。  躺在他的被被上,突然舔GG, 過去看了一下,結果被被溼了一大片...
還有一次直接尿在我跟老鼻的被子上。XD     可知旺旺真的是非常的不舒服。

當晚我大概一個小時起來一次,用針筒餵他喝3cc的水。
到了早上都還沒有吐。不過外顯徵狀還是都差不多。

希望寶貝旺旺趕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