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0(一)

今天一早7:00起床,馬上先叫小姑起床  (小姑歹勢,你昨天那麼晚回來,還讓你早起)
我先帶旺旺去散步尿尿。完畢後回來換好衣服,7:30馬上出門。
因為前一天老鼻已經畫好地圖,所以我必需要跟小姑合作。他開車我指路。
只能祈禱不要走錯路就好了。
不然我們兩個台北都不熟,真的走錯就毀了!!不知道會迷路去哪?

還好我們很幸運直達終點,不到九點就已經在安心外面等了。
一到九點馬上打電話到台大動物醫院預約。
沒想到晴天霹靂,小姐說今天的診都很滿,星期三也超滿的。
只好拿出同情牌,說我們已經到台北了,能不能想辦法讓我們今天排看看。
小姐請我們先過去等,但不保証一定看的到!!  他一直強調診很滿,只能讓我們先過去等。

掛完電話,請小姑直接開到台大動物醫院,因為這邊路況比較不熟,還差點開過頭。
還好在羅斯福路的路口那邊轉回來。
本來還擔心沒地方停車,還好醫院有停車場,而且以次計費,一次只收50元。
停好車,直接帶旺旺直奔二樓。
果然真的好多人,而且張醫師是看整天,從早到晚排的滿滿的。
門診單上真的也沒位子可以插了。
好不容易抓了個實習醫師(我猜的,現場蠻多位的)表明我們的來意。
結果小姐也是說要再進去問看看,
等了好久,終於有位看來像是比較厲害的實習醫師先來問旺旺的狀況。
問了好多好細的問題。
旺旺徵狀何時發生?
有無看到發生經過? 
眼球移動方向?如何移動? 
是否身體一直在抖,還是徵狀發生後才開始抖?
走路腳會像閱兵一樣打直?
頭歪方向。
之前的血腫瘤記錄。
11/26到目前藥的處方,當時醫生是怎麼處置,打什麼針等等等。
完全在考驗我的記憶力。   還好用藥什麼的我都有記下來。

全部回答完後,只跟我說旺旺現在的問題聽起來像是前庭的問題。可能有問題的地方有腦幹、小腦跟內耳。
也就是說他現在出問題的地方影響到他的平衡系統。所以才會有頭歪,眼震,走路不穩的問題。
有可能要照核磁共振。
聽到這個我眼淚不爭氣的流了下來。問他說是不是旺旺很嚴重,所以才需要照核磁共振?
醫師說照這個不代表很嚴重,只是要看是哪邊有問題。我才比較安心一點。

最後問診完,終於拿了一張紅色的加掛單請我們去樓下掛號。
但他也說診真的很滿,我們看診的時間可能會被分割成很多段。
聽到可以加掛成功,我開心都來不及了。被分割成很多段也沒關系。只要旺旺能看診就好了。

一直等到12點多,小姑累的都睡著了,所以先去車上睡。
因為下午小姑還要去上班。所以等到一點半都還沒輪到我們,我就請小姑先回去了。
只剩我跟旺旺在醫院等,旺旺看起來精神還不錯,而且會哼哼的吵的要走走。
好不容易終於聽到診間傳來,旺旺的主人--時間已經是2點多了。
我馬上帶著旺旺到診間。終於看到張醫師本人,也是超年輕的。感覺就是一股研究生的氣質。

一開始張醫師請我把旺旺放在地上,仔細的看著他走路,並幫他檢查四隻腳。
還看他眼震的狀況,一樣是仔細的問診。
然後又請我把旺旺放在診療台上,再次檢查他眼震的狀況。還一度關掉診間的燈,用手電筒檢查眼睛。

經過詳細的檢查,張醫師終於把檢查結果告訴我。
經過神經學的檢查看他,他覺得旺旺現在就是腦跟內耳的問題機率比較大。
他說旺旺眼震的問題目前看起來是還好,只是突然改變他的姿勢時,他的眼震會變的比較明顯。
例如突然抱他上診療台,或者翻他等等動作。
因為位置突然改變會讓他不知道自己頭腳的位置,所以他會不平衡。
這些動作都會造成他平衡系統要重新適應。所以他眼震或不舒服的狀況會特別明顯。

如果是內耳的問題很有可能是以下兩種:
(1)自發性原因:
     因為內耳的平衡系統是一個極為敏感的系統。有可能因為缺血造成目前的徵狀-頭歪、眼震、走路歪鈄。
     不過缺血這個結論並沒有得到証實,只是大家的揣測。
     如果是由這個原因引起的話,通常會自己復原。復原時間大約1-2個月,不會超過3個月。
     但復原後,頭還是有可能會歪歪的。但也有可能完全恢復正常。
(2)內耳發炎:
     內耳發炎的問題,有可能不是由外耳道由內影響,所以之前趙醫師幫旺旺檢查時,也沒發現外耳道有異狀。

腦部問題:
     腦部腫瘤:因為腫瘤壓迫到神經,所以才有這些徵狀。

如果要確定是哪裡的問題,就一定要做核磁共振才能確定有問題的地方在哪邊。

因為之前旺旺有長過血腫瘤,加上現在身上還有兩個脂肪瘤。
針對這個部份,張醫師有看了一下之前血腫瘤的切片報告。不過他沒特別說明什麼。
但他說因為就目前旺旺的狀況來看,找不到更有利的証據証明是腦部腫瘤,但也不排除這是腦部腫瘤的前期反應。
若確定是腫瘤的話,狀況也會變的更嚴重。

另外張醫師有提到旺旺有吃甲狀腺素,問我他是不是有甲狀腺的毛病。
我說他是因為心搏過慢,是因為心臟傳導功能不好,所以趙醫師才開這個藥給他。
(關於這個,我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好像有甲狀腺功能低下,也會有類似此情況)。

最後張醫師很仔細的再看了旺旺的血檢報告,針對幾個之前沒驗到的項目,他建議再抽血檢驗看看數據。
請我們回家先觀查一個星期。 下星期再來復診看看旺旺的狀況。
若要做核磁共振的話,還需要再評估旺旺的心臟做氣麻前評估。
排的時間大約一兩個星期就可以排到。

看診結束後,我們在診間外等旺旺的驗血報告。
一會兒,一開始看起來比較厲害的那個醫師來跟我們說剛才旺旺血檢的檢查數據都正常。
他說他是廖本庭,是張醫師的xx醫師  (真的很歹勢,我沒聽清楚。)
又仔細的跟我們說一下旺旺的狀況。並約了下星期三看診。
有提到若要做核磁共振費用大概25000左右。
大概描述一下照的過程,說會讓旺旺躺在一個圈圈裡,需要氣麻大概1.5個小時。
也有可能要抽腦脊髓液來排除是否有腦部的病變。

我問了廖醫師說,我們要辨別如果這是腦部腫瘤的前期反應?如果變嚴重是會有什麼徵狀產生。
總是要先問起來,真的發生什麼事,我才能趕快帶過來看。
他說回家先觀察,如果有頭更歪,走路會繞圈圈,更不穩什麼的。就不排除是這個原因了。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打過來問。
下星期時間到再來看診就好了,就不用像今天從早等到晚了。
今天也沒有開藥及打針,就請我們下樓批價就可以回家了。

批完價才4:30,我問了掛號小姐,他說醫院6點就關門了。
所以我也沒辦法在醫院等老鼻來接我們,問了小姐,他說在前面路口有一家7-11
所以就帶著旺旺在7-11等老鼻來接我們。
等到旺旺都不行了,直接趴在7-11的地板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好幾次。
終於8點多老鼻才來接我們回新竹。
回家到就快10點了。

終於結束漫長等待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