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一回診一樣先量體重、血壓、尿檢等等。
結果我一把試紙給護士看,竟然說我有尿耶,叫我不要吃太多甜的! 麵包、澱粉類的不要吃太多!!
整個晴天霹靂呀!!
孕期我明明還蠻節制的,也沒大吃大喝 (因為胃也脹氣,吃太多很不舒服的),怎麼會尿糖。
零食我孕前就很少在吃,因為懷孕的關系,所以老鼻都會買一些在家囤,以防我肚子餓到發慌!
我還在想是不是出門前吃了三片夾心餅乾所以才這樣~~
後來問診時有特別問醫生說是不是因為吃了餅乾的關系,醫生說有可能。反正不要吃太甜的東西。

今天照超音波,醫生特別照了小寶的頭、大腿骨(整個好明顯唷!) 不過醫生沒給我超音波照片,所以沒法分享啦!
目前小寶有381g , 算是正常體重。(跟我在網路上查的目前有500-700g有一段差距!當然還是以醫生講的為主啦!)
小寶心跳也都正常。一個月再回診就好了。
我有跟醫生說最近胎動還蠻明顯的,整個踢的還蠻跨張的,有時都可以看到肚皮在動。
醫生說那就要開始練習數胎動了。給了我一張注意事項的表,我要沒事就練習數胎動。
還有有時會覺得肚皮硬硬的,醫生說那是子宮收縮比較頻繁的關系,叫我要去買托腹帶來用。
不要久站,覺得肚皮硬硬的就去側躺,不要平躺。

關於尿糖我有在網路上找一些參考的資料。
現在就要開始注意了,避免下次產檢又超標,而且下次我還要做妊娠糖尿病檢查耶,希望可以安全過關。

《參考資料》

懷孕期間的尿液檢查有兩個主要的目的,第一是檢查有沒有尿糖,第二是檢查有沒有尿蛋白。
懷孕的媽媽約有
0.3%會產生妊娠糖尿病2%會產生妊娠毒血症雖然比例都不高,
但是這兩種疾病對母體和胎兒都有危險。藉由簡單的尿液檢驗,就可以大概知道有沒有這兩種疾病了。

如果孕婦罹患妊娠糖尿病,血糖會升高,超過腎臟所能夠再吸收的量,就會從尿液中排泄出來。
尿液中如果出現過量的糖份,應該進一步抽血檢驗血糖,看看是不是得了糖尿病。
以尿液做初步的篩檢,不使比每次都抽血檢查要來得輕鬆多了嗎?

妊娠毒血症也是一種非常危險的疾病。孕婦會出現高血壓,水腫,以及尿蛋白的現象。
尿蛋白的出現表示腎臟功能已經受損,可能進一步惡化為子癇症,必須盡快接受醫師的治療。

有些孕婦會有暫時性的尿糖,經過適當的休息之後又會回復正常。
這有可能是因為在檢查之前剛剛吃過甜食或甜的飲料,並不是真的有糖尿病,不必太緊張。
尿蛋白有時候是因為太過勞累,腎臟負荷過重所造成,平時要多喝些開水,注意休息,
避免吃太鹹的食物,一段時間後就會回復正常。

另外 本文引用自此

為甚麼懷孕時尿糖會高,卻不一定有糖尿病呢?

因為腎臟要不要把多餘的血糖經由尿液排出(變尿糖),不是只有血中高,就會從腎臟多到"漏"出去(以致於尿中驗有糖份)。
這個要不要"漏糖"出去的機制叫"閾值"。
懷孕的時候,閾值會降低,也就是說,血中糖份並不高,但卻因為漏出去的標準降低了,
而使得把關糖份的腎臟,"放行"了一些糖份,那麼尿中就驗到尿糖囉~

而是不是糖尿病,卻是看你血中的糖高不高來診斷的喔! 不是看尿中的糖喔! 尿糖只是一個參考值!提醒你注意是否有血糖的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