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小寶下午就整個歡歡,一直說肚子阿服。阿服(不舒服)

整個下午幾乎都一直吵著要便便,但也都沒便,當天剛好要去產檢所以順便替小寶掛了小兒科

醫生說最近流行腸胃型感冒,小寶喉嚨有點紅紅的,開了點抒緩腸胃跟喉嚨痛還有退燒藥。

回來後整個晚上都睡不好,大概一個小時醒一次吧,也燒了整個晚上,一度還燒到39。整個晚上都哭哭鬧鬧的。

還好隔天早上吃了藥就沒再燒起來,前一天晚上也大了便,便便也都正常,沒有拉肚子。

但下午又是體溫忽高忽低,然後小寶又不願意吃藥,幾乎餵的大部份都吐光了

10/7才真的解除警報,整天都沒在燒了

10/8早上幫小寶換尿布時就覺得身上有點凸凸紅紅的,我本來還以為是這幾天怕小寶冷到所以都穿長袖太熱的關系

結果下午就開始陸續冒出疹子了

1bao219

到了晚上又更明顯,不過只有正面有

1bao220

10/9隔天背後的疹子也冒出來了

但卻開始拉肚子,整個早上就拉了三次

本來以為燒退病毒疹又冒出來不是表示開始變好的狀況嗎?結果怎麼開始狂拉

下午持續觀察,結果還是一直拉

1bao221  

晚上馬上又衝家裡附近小兒科

醫生說之前病毒疹發出來就好了沒錯,但10/9開始的拉肚子應該是二次感染

而且照了超音波,腸子是有發炎的現象(腫腫的)。

雖然一直在發燒,但還好溫度沒超過39,如果超過39的話,醫生會建議要住院。

目前回家先吃藥就好,開始退燒跟肚子痛的藥,還有益生菌請我們讓小寶按時服藥。

現在是只要一吃就拉,吃的不多,又全部拉光光。然後又不吃藥

唉,每次餵藥都好痛苦

醫生說可以加到電解水裡讓小寶喝--不過這招沒效,小寶平常不太愛喝有味道的水

現在腸胃在不舒服,也不能喝牛奶,優酪乳,醫生建議豆漿(植物奶)最好也停

所以每餐吃藥跟打仗一樣,只要一看到藥就開始狂哭喊怕怕

接下來幾天,每天都還是拉,一天至少拉6~7次,然後還是燒燒退退

常常聽到噗嚕一聲,然後就拉了,我覺得我幾乎整天都在幫小寶洗屁屁,超怕會清潔過度,造成紅屁屁的

10/11開始拉肚子有減緩了,只有早上拉肚子拉了3次

10/12白天拉了三次

10/13(六)早上再回診,醫生說已經好很多了,還幫小寶清了一下鼻子,因為燒已經退了,所以不用再吃退燒藥,有另外加鼻水的藥,吃了會懶懶的。

還另外開始緩瀉劑(不是止瀉,只是讓便便能在腸子裡呆久一點,才不會一直拉)

醫生說拉肚子有緩解就是慢慢變好的現象了,只是因為小寶最近討奶討的超級兇,醫生說如果小寶只接受母乳的話,拉肚子就會比較慢好,除非給他喝無乳糖的奶粉

不過連一般奶粉都不喝了,怎麼可能喝無乳糖的,所以我還是乖乖嘟奶給他喝。

因為小寶很愛喝豆漿,所以這次餵藥我就直接把藥粉跟藥水加到豆漿裡試看看

還好很甘願的喝完,沒再哭的大呼小叫吐光光,真是太好了 

10/14 突然又發燒,還好給了退燒藥水後,就沒再燒了

10/15 終於大了正常的大便, 沒再拉了

10/16 早上起床也開始恢復活力300的狀態,不會再懶懶的了,生病了一個多星期,終於康復了

因為再不好的話,我快被操扁了。

因為這次生病小寶變的超級歡,不管什麼事都要麻麻 / 麻麻/

小到連裝水,拿東西,換尿布,大到連洗澡,吃飯都要麻麻

連我上個廁所都要跟,而且還一定要我抱到廁所裡,然我我坐在馬桶上也要坐在我的腳上

god, 明明我就在他旁邊,都看的到呀,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快卸貨了,小寶知道,所以變的比較敏感還是怎樣

整隻變的黏TT的

只是隨著我肚子愈來愈大,真的覺得好累,而且肚子又常硬的很不舒服

希望米寶再撐一下下,小寶再乖一點點,醬子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