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四下午老鼻下午突然請假回家休息,說是感冒了,身體不舒服。
結果一睡醒全身都是汗,一量體溫不得了,39℃~~
馬上叫他去看醫生,結果看完回來,醫生說是典型流感,還額外開了解熱鎮痛的紅色小藥丸。
如果吃了藥2個小時,還持續發38℃的話就要吃。
回來睡了一天,有比較沒那麼燒了。
結果星期六又說喉嚨痛~~等不到星期日藥吃完才去看醫生,星期六馬上衝去看。
醫生說喉嚨有一個潰瘍,所以吞嚥時會很不舒服。
這幾天老鼻子都沒啥胃口,瘦了不少,我這個身體虛到不行的孕婦也不能幫上什麼忙。

重點是,這一陣子,老鼻一直說他的手很乾,乾到都一直脫皮。
這陣子感冒不知是抵抗力變差還是怎樣,手腳都開始長一些水泡。
沒常識的我們一整個還不知道事情大條,沒馬上再去看醫生。
我還說會不會是體抗力變差,所以有什麼濾過性病毒什麼的。還開玩笑說會不會腸病毒。
記得腸病毒不是會長水泡什麼的!

結果這星期一老鼻去看了皮膚科,看完一回到家就說被我猜對了,醫生一看就說是腸病毒。
只開了藥膏給他擦那些水泡疹子。
還說這個階段,水泡如果破了還是會傳染的。
覺得很跨張的是怎麼去看了耳鼻喉科兩次,醫生都沒發現是腸病毒。
(第一次去還沒長水泡,第二次去看喉嚨長的水泡可能已經破了轉為潰瘍。是因為這樣才沒診斷出來??)
老鼻超怕會傳染給我的,這幾天在家都戴著口罩,還去買了漂白水跟酒精回來,每天他碰過的東西都要先用酒精消毒!
竟然還說自己要一個人睡在客廳,超苦悶的。
前幾天冷到一到不行,我當然反對,就說一人蓋一條棉被就好了。
所以最近手偶戲已經一陣子沒演了,晚上他也不太敢跟小寶說話,因為還是會喉嚨痛怕會飛沫傳染給我。

可憐的老鼻,希望身體趕快復原呀!
等身體康復後,家裡還要仔細的全部消毒過,不然到時小寶出生抵抗力可沒像大人那麼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