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嬰兒吃手這件事,網路關鍵字隨便一打,資料超多的。
諸如寶寶吃手是智力的發展,嬰兒的雙手是寶寶的好玩伴之類的。

其實小寶在3個月之前就會吃手了。
那時因為天氣很冷加上怕小寶亂抓臉。所以都有幫他戴手套。
我記得那時我也是突然看到"不要打擾嬰兒吃手"的這篇文章。
看完才發現,小寶好像都沒有吃手的動作。
之前在寶貝花園爬文都說如果寶寶餓了會有吃手,尋乳的反應。
那時我在矯正親餵的時間,大概都是算算時間,小寶還在薀釀啍啍的時後,我就嘟奶給他了。
所以都沒有看過他有吃手的動作。

後來才想到是不是因為戴手套的關系。所以才都沒有吃手。
跟老鼻討論一下,加上天氣也慢慢變好,所以就把手套拿掉讓他的雙手透透氣。
之後隔沒幾天,小寶就開始吃手了。
有時還可以聽到他吃的漬漬聲響,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結果昨天我也是聽到他在吃手的聲音,靠近一看。
哇!!  竟然在吸自己的姆指!
進步的這麼快,從一開始吃拳頭,到現在可以把姆指塞進嘴!
小小一個,每天都有好多細微的進步呢!

 

bao02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