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生活一團混亂,本來應該按步就班的記錄一下小寶的生長記錄。

但說實在的,時間真的不太夠用! 所以把這近十天小寶的絕招一起做個小整理吧!
 

絕招一 -- 哈唄二齒磨磨咬咬功

小寶的小白一號跟二號發牙也近半個月了!
 
之前常常要捕捉牙齒的畫面都捕捉不到!

一兩個星期後牙齒慢慢發出來,三不五時都會看到兩個小白牙伴隨著小寶開心的笑容。

這種畫面真的是令麻麻我賞心悅目呢!  而且不用刻意捕捉也拍的到!


bao161.JPG  

不過長了牙特別的愛亂咬,什麼東西抓到都要往嘴裡放!

連小玩偶也不例外,之前要不是我阻止他,連旺旺都要慘招狼吻了啦!
(不過還好是沒咬下去,不然最後誰咬誰還不知道!!  旺旺OS:『  nnnnnnnnn !!』 )

不過這都還好,只是餵奶時就覺得好恐怖。有時小寶還會用他那兩顆半小不大的牙攻擊我!

雖然用捏鼻子這招有效,當下他馬上就不會再咬我了,但過幾次他想到就還是會咬一下。

如果咬咬不過癮的話,還會用上下牙齦左右移動的磨....  這樣大家都知道有多痛了吧!

這個臭小寶,有時真的很想直接給他啪下去!
 

bao162.JPG  

絕招二 -- 靈活彈指功

小寶的手指愈來愈靈活,只要看到比較小又吸引他注意的東西,就會用大姆指跟食指捏住。

然後很專注的研究把玩一下,尤其是布書上的緞帶或立體的小造型。

然後然後,最厲害的是下面這招!

竟然有辦法用一隻手拿起兩個小杯子!這招真的是太神奇了啦!

因為之前小寶拿的都是比較小的緞帶或小帶子,沒想到杯子這個體積比較大的東西也能拿的這麼好。

看來小寶手部的小肌肉在不知不覺中也練的愈來愈強壯了呢!
 
 
bao163.JPG  


絕招三 -- 拍手功

大約也是在兩個星期前小寶就會拍拍手了!!

不過現在小寶的拍手功真的達到一個出神入化的境介了!

無時無刻,隨時想到就會拍手。

剛睡醒要拍手,玩的時後要拍手,吃飯的時後要拍手,連洗澡都要拍手!

最跨張的是,連哭的時後都還要拍拍手~~說時在的,麻麻我有時搞不太懂小寶的這個邏輯咧~

   


絕招四 -- 拍手不夠之腳也要拿來拍


如果你以為這樣就沒了嗎?那小寶可不會讓你失望的啦!

就在昨天,小寶練了拍腳功! 

超有趣的,本來小寶拔都要睡了,看到小寶這個動作,笑到一個醒來!

[記錄時間]:20110904
 
   


絕招五 -- 用腳撐住自已學站!

除了小手的肌肉發展的很好之外,連腳也愈來愈有力囉!

雖然目前還不能扶著東西把自己撐起來,但如果扶他一把!小寶已經可以靠自己的雙腳站立了!而且可以站的很久唷!

之前還不會坐時,一天到晚想要坐,現在會站了,小寶無時無刻都想要站起來。

每次抱著他要讓他坐,雙腳都伸的超直的,死都不要彎曲,因為他就是想要站!

如果他想要站不扶他的話,還會生氣的一直哭,直到我扶他一把幫他站起來為止!==>脾氣真的很拗!!

[記錄時間]:20110830

   


絕招六 -- 開始要叫爸爸啦!

第一次聽到這個聽音是在8/25 [8M8D]

那天我跟小寶拔在主臥移床墊,結果在遊戲床的小寶突然發出ㄅㄚ/ ㄅㄚ/ ㄅㄚ/的聲音。

記得那天
小寶拔超緊張,一直說小寶怎麼了,怎麼發出怪聲。是不是跌倒還是怎樣?要我趕快去看看!

結果我去看,小寶坐在遊戲床好的不得了。==>我當下想不會是要叫爸爸了吧!

觀察了小寶好幾天,就都沒在聽過小寶發出這個聲音了!

不過上星期回台中,小寶偶爾會發出ㄅㄚ/ ㄅㄚ/ ㄅㄚ/的聲音。

而且愈近也愈來愈常聽到他發出這個聲音了!

但這個發音小寶他還不太能跟爸爸做為聯想,不過小寶拔已經開心的飛上天了!

[記錄時間]:8M20D

   


 絕招七 -- 超級靈活的彈舌功!


這招也是小寶的姑婆們教他的

本來都一直只有聽到聲音,也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小寶真的會彈舌頭。

後來有一次我親眼看到他在彈,不過苦於都拍不到。

終於昨天被我拍下來了!

讓大家看看小寶的神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