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拖的有點久,小寶生日都過了一個多星期才在補XD

可能是天氣太冷,腦筯一直轉不過來,我完全忘了要寫小寶的周歲記錄。

還是看了布妞麻分享布妞的周歲記錄才想到我都還沒開工,真的要打打啦。

===================================

我滿周歲囉!!

1bao026.JPG  

覺得小寶從11個月到滿周歲這一個月以來,長大好多。

這一個月真的進步超神速的,突然間就學會了好多事的感覺。

有天早上起床就一直狂推著三合一的助步車,重點是還是桌戲的mode, 我都還沒轉換成助步車mode。

看到小寶推的那麼起勁,馬上轉成助步車mode, 沒想到小寶馬上就會推了,而且還走了好多步呢。

感覺潛力瞬間爆發呀!!

之前在家都是扶著傢俱走,現在大人扶著他跟小寶一起走也可以走的很好囉!!

  

早上起床的時後,會把書櫃上的書跟玩具全部先玩過一輪後,然後嗯嗯呀呀的來找我。

一直指著書櫃上比較高層的地方,要我抱他去拿書。 (不是厚紙版的書我都會放比較高,不會讓小寶自己一個人拿來看,以延長書一壽命)

看完一本不想看了,還會繼續再指使我去拿。

最近也趁著書展幫小寶入手一本pirate ship。還蠻有趣的~~小寶很愛唷。

每次只要出動pirate ship,小寶就會很開心的看著船延著軌道跑來跑去。

很開心小寶是個愛看書玩書的孩子 。

希望麻麻我努力買書陪他看書能培養小寶愛閱讀的習慣 :)

  

還有最近不知為啥玩耍跟吃東西的時後很愛分享給人家,都是直接塞到你的嘴邊。

而且膽子超大的,有模有樣的學我要餵食旺旺,手拿了食物就直接放到旺旺的嘴邊。

旺旺應該很開心有這麼大方的妹妹 :)

=======================================================

記錄一下目前小寶發展。

☆體重:8.2kg    身高?cm

☆副食品:為了讓小寶能多吃一點副食品,現在母乳已經只有早中晚才餵。
 
               雖然還是吃不多,但是已經有進步了。這個月體重也有小幅度的增加。
 
               麻麻我已經很開心囉。希望我跟小寶繼續努力,我會努力煮好吃的,小寶也要努力長胖胖。
 
               不過可能副食品的量還是吃的不多,半夜還是會夜奶,還好躺餵,不然這麼冷的天還要泡奶我真的會暈倒。

☆說話:會發出ㄅㄚ ㄅㄚ及媽媽的音/ 阿 ㄅㄚ / 以及@#$%^不知道在講什麼,但常常會一連串$%^拼命的講。
 
☆認知:已經知道爸拔/媽媽/irobt/旺旺/oscar/阿公/BYEBYE/抱抱/

☆學走:大人扶著小寶走的話,已經可以走上一小段囉。

☆小肌肉發展:繼上次會開相機套後,現在已經會開棉花棒盒子的蓋子了。而且不是隨便矇中的,小寶真的知道開口在哪,還知道要往上翻才會打開。
 
                     可以自己捏小土司吃。吃的東西沒有全部進到嘴裡,還會用手把東西撥進嘴裡吃。
 
☆丟東西:現在都超故意的,要丟的時後眼睛還會看著你,然後就把東西往下丟,再給你一個迷死人的笑容。
 
               是怎樣啦,要麻麻撿的心甘情願是吧!               
            
☆會玩水杯:不知去哪學來超胎哥的一招,喝水不好好喝。喝一喝就吐出來,常常吐的整身溼。 
 
                  (不知各位麻麻對這招有什麼好方法可以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