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前就已經有點腸胃蠕動失調,懷孕後好像變的更嚴重。

不管吃什麼水果、蔬菜都好像沒特別效果。

本來吃婦產科醫生開的軟便劑還蠻有效的,但是好像吃久了,也沒那麼有用

不過總是靠吃藥不是辦法,很怕會變成不吃藥會上不出來,所以非到真的沒辦法是不會吃的。

所以我還喝了黑棗汁-->沒效,網路上大家說很有效的酵素我也買來喝-->也是沒效

每天也是有吃益生菌,也是沒什麼效果==>我的腸子真的是太頑固了

還是大家有推薦什麼比較容易順暢的可以介紹我一下,不然真的要瘋了

 

後來去看了中醫師,中醫說我是腸子蠕動不好,所以開了很溫和孕婦也可以吃的中藥給我

還順便加了點消脹氣的,讓我肚子比較不會整天脹的那麼難受

吃了中藥是還蠻有效的,但畢竟是藥,我也不可能每個星期去拿 (孕婦能不要吃就不吃)

所以醫生要我配合食療,真的很不順的時後再回診就可以了

平常可以多吃紅色的火龍果

有特別請教中醫,他說白的火龍果是入肺,紅的火果是入腸,所以一定要吃紅色的

加上因為我很會脹氣,所以水果類的吃甘平類的水果--香蕉、芭樂、蘋果就好

鳳梨的話因為現在肚子愈來愈大往上會頂到胃,怕會刺激胃酸,所以不建議我吃

另外剛好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吃酪梨蜂蜜牛奶可以很順暢,才想說要買回來吃

結果中醫說孕婦跟本不能吃蜂蜜

我還問說蜂蜜不是會潤腸嗎?中醫說因為腸子跟子宮那邊的神經都很近,怕吃了會宮縮。

GOD, 還好有問,不然還傻傻的吃。

然後還特別問有什麼食材是孕婦完全不能吃的

結果答案真是嚇我一下跳,人蔘(這本來就不能吃)、羊肉跟豬肝也不能吃=>因為吃了會破血(容易出血)

這一陣子因為常常頭暈,小寶拔怕我貧血還特別煮豬肝湯給我喝, 還好吃完沒事

孕婦吃東西還是要特別小心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