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烤箱是最簡單陽春的那種烤箱,沒法控制溫度,空間又小

所以每每看到好吃甜點的作法都只能看看無法實際操作

之前在網路上偶然看到原來用電鍋也可以做蛋糕,所以我也試了一下

結果做出來的成品整個落七,吃起來口感一點都不像蛋糕,反而好像**發粿**

而且因為手邊也沒有香草精這項材料,所以我直接省略不加,所以成品有種蠻重的蛋腥味

反正整個就是沒賣相,又沒口感,不過小寶拔很賞臉的說還可以啦,就是發粿咩

還好我們家旺旺非常賞臉,吃的津津有味 

**其實一般狗狗盡量不要吃人的食物,但這陣子旺旺生病胃口不佳,體重掉了好多

    旺旺的御用醫生說只要有胃口,口味不要太重的都可以吃,體重先拉起來為優先**

 

後來虎寶的點心達人小叡麻麻告訴我說可能是因為我蛋白沒有打發

加上我是用沒有退冰的全蛋下去打,所以造成口感變成發粿

小叡麻教我蛋白一定要打發,如果蛋有冰的話,就要用分蛋打法會更容易打發

所以昨天我又不死心的再試了一次,因為手邊還是沒有香草精,所以我加了溶化的巧克力看能不能去一點蛋腥味

結果成功了,成功了

口感上跟蛋糕一模一樣,但是沒有外面賣的糕那麼鬆軟

賣相的話一樣不佳XD,我猜可能是因為我沒拌好,所以空氣沒有全部跑出來

所以蛋糕的表面上有很多的氣孔

R0005

但就僅於表面啦,裡面都是好好的,而且很紮實唷

加上是自己做的甜度都可以自己調整,所以味道上不會很甜

雖然是巧克力蛋糕,但算是比較健康型的

總之這次成品我很滿意啦YA

我參考的食譜在這邊

有興趣的也可以試一下唷

R0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