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 (六)

今天一早就帶了旺旺往安心去。
還多幫他帶了一條被被鋪在後座,讓他比較有安全感。
到的時後還沒9點,想說先去填預約單,等一下再帶旺旺下來尿尿。
結果我再回到車上,旺旺又尿失禁了。而且還弄失了他的衣服。
還好有多鋪一條毯子.....不然我看車上很難清了。

開門後,我帶旺旺進安心,他就一直抖個不停。
沒辦法不是做娘的太狠心,是真的衣服溼了,再穿會感冒。
所以我就脫我的外套給旺旺穿了。

趙醫師看診後有提到是不是中風==>因為最近天氣冷,加上膽固醇太高。

還問說最近是不是有幫旺旺洗澡?還幫他檢查了耳道。
他說有可能是內耳發炎,但檢查旺旺的耳朵,外耳道沒有看到特別的異狀。
但是不排除是內耳發炎所引起。


今天在安心又幫旺旺抽了一管血與前一天的指數互相比對。

 
   Canine ref.      Canine ref.  
 TP(總蛋白質)  5.4-7.8  6.3  BUN(血中尿素氨)   8.8-33  12
 Albumin(白蛋白) 2.6-4.3     3  CR(肌酸酐)  0.4-1.7  0.7
 Globumin(球蛋白) 2.1-3.8  3.3  CA(鈣離子)  8.3-12.1  8.2
 ALKP(鹼磷脢) 10-180 157  WBC(白血球總數)  6.5-12.5*10-3  8.3
 Glu血糖) 71-115   79  PCV(Hct) 血球/血漿比()  37-55% 46.5 
 AST(GOT) 5-40     6  A/G  0.6-1.1 0.91 
 ALT(GPT)(丙胺酸轉氨脢) 4-66 132      


比較之下,肝膽指數都已經往下掉。所以目前已經排除是中毒的可能
趙醫師說雖然指數超過正常值,但都還可以接受,有可能是指數上上下下,剛好落在上升的部份。
針對旺旺指數高的部份,趙醫師開了一個星期的肝藥及利膽藥。
針對他神經部份的徵狀,也開了一星期的利它命==>有保護神經的作用。

最後趙醫師跟我說很晴天霹靂的話,他說他建議我們轉轉去看經神外科專科門診。
(我心裡OS, 哪裡有這個科呀)
他建議我們給台大動物醫院張雅珮醫師看一下,他說想聽聽張醫師的看法。
他是自已覺得有可能是內耳或是腦的問題。很有可能要做核磁共振
不過這個都要仰賴張醫師的看診結果才會知道。
還很好心的幫我列印台大動物醫院的門診表。
說我們很幸運,因為星期一剛好有門診。請我們盡快帶旺旺去看。
(一個星期只有星期一、星期三早上有診)

那時我心裡聽了真的很不好受,
連旺旺的主治內科醫師都這樣說了,旺旺是不是生什麼很嚴重的病才會建議我們轉診?

看診完帶旺旺上車,馬上跟老鼻報告旺旺的狀況。
老鼻說他聽了也嚇一跳,他本來還以為若是中毒什麼的就打個點滴慢慢治療。
沒想到連趙醫師都要我們轉診去台大看。

因為台北我們都不熟,所以回程的路上我們還特地繞去台大附設動物醫院,確認一下位置。
我們在車上還一直研究,因為神精外科是預約門診制。
今天是星期六也沒有辦法去預約。就算星期一一大早預約。也有可能預約不到。

最慘的是老鼻星期一不能請假。為了這個我還跟他大吵了一架。
都什麼狀況了,竟然還跟我說要去上班,萬一旺旺有個萬一,那我怎麼對的起自己的良心。
這時後,我真的很想大聲的罵,我恨鴻海。  一個極度不人性的公司。

到家之後撥了電話給趙醫師,說我們很有可能約不到星期一或者我跟本沒辦法帶旺旺去看(沒人載我)
如果要約星期三,我也很怕旺旺這段時間有危險。
趙醫師建議我們如果星期一真的沒辦法去看,星期一就要帶去再打一針類固醇。
這樣比較保險。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星期一都要請假在家,先預約看看再說。約到了,我了不起自已坐計程車去。
如果約不到我就約星期三,最怕是真的連星期三都約不到。我真的會欲哭無淚。

最後算老鼻有良心,想到請小姑載我上去。
前一天我們就先去桃園住一晚。  隔天一早就馬上出發去台北。
我們先在安心的門口等到九點再打電話去約。約到了就去台大;沒約到,就再帶旺旺去給趙醫師打一針類固醇。

目前解決方案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