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帶了旺旺去做年前復診,也趁趙醫師出國之前,讓趙醫師做最後的double check. 
不是我在說的,那天人真的多到一個不行~~有始以來等最久的一次。
一點多就到了,等到我們看完竟然已經快8點了 XD!!
還好那天跟阿寶姐姐還有黑妹姐姐坐在一起,三個女生聊聊打發時間。
互相交換寵物經跟一些平常照顧的心得~~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趙醫師就針對我們這區VIP一起看診了,哈!!
先是檢查旺旺的心臟,趙醫師說都很好,控制的很棒。
所以這次可以開三個月的藥,三個月後再回診就行了。
再來就驗尿抽血,驗尿的結果也很好,已經沒有炎反應。所以抗生素可以停了。
抽血的話,因為肝指數還是高於正常值,趙醫師說這是之前旺旺頭歪事件,打強效類固醇造成的。
所以這次投藥方式要改一下。
甲狀腺素之前已經一天半顆投藥兩星期了,趙醫師建議再投兩個月。
第一個月早晚各半顆,第二個月一天半顆,第三個月再服用利膽砂的藥一天半顆,來壓下肝指數。
其它的藥就都不變。
因為下次回診是3個月以才回診。所以預防心絲蟲的口服藥趙醫師改拿一盒給我。就不用再用針筒餵食了。
另外旺旺肚子一顆怪怪的腫起原來是毛囊炎,趙醫師說長痘子啦,開了抗生素軟膏給我。一天擦個3-4次。
如果有破皮的話,再改擦優點軟膏就好了。

最後趙醫師把旺旺就轉給吳醫師~~
吳醫師先了解一下旺旺的狀況,說因為現在回診的時間隔的比較久。
所以希望我們在家能自己監護一下旺旺的狀況。重點如下:
(1)體重:建議我們每天要幫旺旺量體重。如果超過正負5%,那就要特別注意了。
(2)心跳:建議買一隻聽診器,每天稍微聽一下。熟悉一下旺旺胸腔的聲音。有異狀的話,馬上回診。
                 每天也算算旺旺心跳大概跳幾下。過多過少都是不好。
(3)呼吸:呼吸每分鐘若超過45下,會容易造成心臟的負擔,這個也要每天控制。
(4)徵狀:每天觀察旺旺狀況。看看是否有異常狀況出現。

趙醫師跟提到吳醫師可能會把旺旺泌尿道的藥給換掉。
吳醫師說等回診幾次旺旺的狀況都穩定的話,想幫旺旺安排詳細的泌尿道超音波。
看看之前血尿的原因是什麼。若排除是結石的話,那魚肝油(Zowa)搞不好就可以不用再服用了。
不過一切還是要等檢查完才能定論。

另外趙醫師有特別跟吳醫師提到旺旺對抗組織胺特別敏感,連第二代的藥物也是很敏感。
所以吳醫師說旺旺要特別注意不要有皮膚上的問題或流鼻水,不然的話,如果服用抗組織胺會很麻煩的。
我有問吳醫師說除了喝多尿多對旺旺身體會造成什麼不好的負擔嗎?
吳醫師說不會,只是我們會比較麻煩,要一直讓他上廁所。
我就說我不怕麻煩,吳醫師給我一個超妙的回答,他說旺旺自已也會覺得很煩,怎麼會一直跑廁所  XD!

就這樣結束看診啦!
離開安心前跟辛苦的趙醫師、王醫師寒喧了幾句,說了聲再見。心中滿滿的不捨。
離開安心的心情跟之前看診完大不相同,因為下次再見面是3-4年之後了。
希望旺旺能健健康康等到趙醫師,王醫師再回來。
而這段時間也要麻煩吳醫師多多照顧我們家旺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