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如往常回醫院複診,一報到護士就拿一張母血唐氏症的同意書讓我填寫。
護士說這項檢查W15-W20周要安排,因為他用盤子算出來今天剛好是W15+。
不過還是要以等一下的超音波為主。如果照出來沒滿W15,那就安排下次再抽血。
因為上次來小寶好像慢了一周,所以也不確定今天會不會照到。等一下開獎就知道囉
(這項檢查健保局沒給付,所以要自費2200元)

今天老鼻比較早下班,所以我們比較早報到。
等了一下下就輪到我們照超音波了。
結果技師說小寶今天把自己整個倒立起來,所以今天要看性別有點難,因為被臍帶擋住了。
不過我跟老鼻倒是覺得還好,男生女生都是寶貝呀。
如果是女生更可以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那我的手作就有地方發揮了。
之前看藝技回憶錄時,我跟老鼻都覺得演章子怡小時後的那個小女生長的好漂亮。
還一直說以後如果寶妹長這樣就"妥當"了。
懷孕前我跟老鼻就已經想好如果是男生就叫小寶,女生就叫寶妹。
因為目前還不知是男是女,所以就先叫他小寶啦,反正這個小名也很中性,男女都適合。

小寶今天不但倒立還把自己整個屈起來,而且一隻手還放在下巴,不知道在想什麼。
這麼小就會沈思,果然有遺傳到他老爸聰明的基因。
看來以後念書就不用太辛苦囉!


20100705.JPG

輪到醫生看診,今天大致都ok, 醫生說鈣片可以開始吃了。(鈣跟鐵的補充都要補到充坐完月子)
因為目前醫院沒進,建議我們直接上網買,還比較便宜。
然後小寶今天剛好滿W15D1, 所以今天就可以直接抽血了,報告約2-3星期後就會出來。
另外有問到醫生說如果想要自然產,現在是不是可以開始做些準備,例如做些運動什麼的。
曹醫師又耍幽默,竟然說多燒香拜佛啦。這個也不是你想要自然產就能自然產的。
不過當然他是推崇自然產啦。
但他說因為變化的因素太多,所以其實有1/3-1/4的孕婦是剖婦產的。(聽起來機率還蠻高的)
但如果真的想要做些準備的話,他說可以做孕婦瑜珈。
大概W16周以後就可以開始做了,一個星期要做2-3次,至少要持續2個月以上才會有效果。

所以小寶呀,你要乖乖健康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讓媽咪能用最自然的方式迎接你到這個世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