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純抒發

------------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最近因為子宮頻繁收縮真的很困擾我,三不五時就要跑醫院就算了,還得要跟婆媽溝通,真的很令人頭大!
說到肚子硬這件事
(應該說是懷孕的事)整天宅在家的我,有什麼狀況的話,大概也只能跟老鼻還有醫生溝通吧。
不然就是上BBH搜資料了。
因為娘家的媽媽跟婆婆對生產的事情已經距離現在年代太久遠了。早就什麼都忘光光了!
而且什麼事都要牽扯到怪力亂神,已經沒辦法溝通了。
諸如早期出血,子宮收縮什麼的,都可以扯到因為房間放玩偶,還有我都晚上出門,會被陰的跟到,才會狀況一堆。
(=.="  現在出門都只有去醫院產檢,當然要等老公下班才有辦法去呀,按我這種看診進度,誰有辦法常常請假帶我去看醫生!)
叫我要多念佛多拜拜消自己的業障,躺在床上最好連書都不要看,只能聽音樂,沒事就一直睡就對了==>當我是豬嗎?哪有辦法睡那麼久。

不然就是動不動就說叫我要吃安胎藥,說誰誰誰也是這樣,吃了就馬上好!!你就是不聽話才會一直躺在床上。
聽了整個真的很挫,沒經過中醫師把脈的藥我真的不敢吃,畢竟每個人體質不一樣,脈象也不一樣,更何況狀況也不見得相同!
隨便亂吃,萬一影響到小孩,你們要負責嗎?  ==> 事實証明這樣頂嘴沒有用。
我娘直接回我,不可能沒有效,舉了更多例子出來,說吃了馬上好。最後使出大絕招,我以前生你也有吃!你還不是好好的。

婆婆更絕,直接說肚子硬是正常的,子宮本來就要收縮。==>請問什麼叫肚子硬是正常的?
再不然就一直問現在胎位有正?==> 拜託一下,現在本來就還是會隨時轉呀。
而且我說醫生說也不是你想要自然產就然自然產的 ,因為不可抗力因素太多了,還開玩笑叫我多燒香拜佛好了。
結果婆婆竟然說,那你要多念佛哦。整個很無言~~
有宗教信仰當然是很好,我自己也有在念普門品,但不管什麼事都扯到怪力亂神實在是真的太跨張了。

老鼻還說最好都不要打來問,打來問也只會破壞我這個孕婦的心情罷了。
只能慶幸是兩人小家庭,不然每天給我來一下,我真的會崩潰。

我真的知道大家都是關心,但用不對的方式關心真的會造成我這個孕婦很大的困擾,而且嚴重影響我的心情。
有時想想,沒有良好的支持系統也就算了,大家還要出一堆餿主意,跟本一點忙都幫不上,還捅一堆簍子。
跟老鼻講說很羨慕網路上有的媽媽,都會有開明的媽媽跟婆婆,而且觀念也都很先進,為什麼自己就遇不到。
沒想到老鼻竟然說,你說的那個1000個看有沒有一個, 大部份的長輩都嘛是舊觀念比較多。
怎麼可能自己會 update新觀念。還是靠自己比較保險。

現在只希望大家放我一馬,不要再碎碎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