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4下午睡醒後,肚子還是斷斷續續的在痛。
本來還想說是不是想上廁所,去了廁所,什麼東西都沒上出來。
竟然掉下了一個比50元硬幣還大的血塊,看起來又有點像是組織,不完全是都血塊。
把我嚇的半死,馬上打電話到產房問
護士小姐聽完馬上說現在還有血塊嗎?我說我一發現馬上就打來了。
護士說如果再又有的話再到產房來檢查一下好了。但我整個覺得很挫,一直強調血塊很大。
我覺得護士小姐可能見怪不怪了,但我可是第一次生,掉那麼大一個血塊下來,誰都會怕吧
最後說不然我馬上去產房檢查看看好了。還好今天老鼻去教育訓練剛好上課到4:30,馬上call他回來載我去醫院。

一到醫院就馬上給護士看剛用相機拍下的血塊,不過護士說要檢查才知道。
叫我躺到床上,綁上測宮縮及小寶心跳的儀器,然後就免不了恐怖的內診。
一內診完,問護士說有開嗎。他說差不多差不多。  
==>我心想差不多差不多是怎樣?  有開就有開,啊是開多少?,沒開就沒開,差不多是什麼鳥回答。
不死心又再問一次,他說開了2cm了。  
我說我今天早上就在肚子痛了,護士說那怎麼沒來?==>我想說頻率還不到3-5分鐘呀!
我是10-20分鐘痛,最短間隔也才7分鐘痛一次。所以還在家裡ㄎㄧㄥ。
護士一聽馬上說第二胎就不可以這樣哦,10分鐘痛一次就要馬上來了。

然後就躺在床上繼續接受儀器的監控了。  這次測的時間比平常產檢的時間還久。
過了一陣子,小姐來看報告,說我的宮縮還好,我說我都有肚子痛耶,怎麼儀器好像都沒什麼反應。
換了個位置再測,果然就儀器就都有反應出我的陣痛頻率了。
有問我說要不要直接住院還是什麼的。我心想有人也是開2cm但一個星期後才生的。
他說會再跟曹醫師聯絡看看怎麼樣,醫生說要住我才住,不然我很近,可以回去再來也沒關系。

聯絡完後,曹醫師果然說我可以先回家,回家前護士還叮嚀我說如果肚子有痛還要再來哦!
 ==>這是傳說中的被退貨嗎?
結果一上車回家的路上,就都一直在肚子痛,然後又塞車,坐在車上又超不舒服的。
這時大概差不多5分鐘痛一次了吧。不過我們被困在下班的車陣中  =.=""

後來還是把車開回家,我還說好像還不是很規率,老鼻還去買了一碗牛肉麵給我吃。
肚子一直在痛,胃口也不是很好,但牛肉還是要嗑光呀==>這可是精華,多吃一點,會胖小寶的!
後來真的很配服我自己,吃完麵我還在家裡看同伊。邊痛邊看。
看完後想想不對,先打電話去產房問,結果護士說3分鐘痛一次再來。所以我繼續在家裡ㄎㄧㄥ。
看完還把握時間先去洗澡洗頭,還叫老鼻趕快幫旺旺打針,以免真的要去生,結果來不及幫旺旺打針。
洗完出來,老鼻看我痛成那樣叫我去床上躺,但我還堅持不去醫院哦。
一整個很逞強,想說護士不是說3分鐘痛一次再去。我現在是5分鐘痛一次
結果老鼻整個看不下去,說直接去醫院吧,如果他不收再回來就好了。
一到醫院馬上又躺下測宮縮、內診,一內診完,護士說開5cm了,叫老鼻去辦住院。
我還整個很天兵的說要住院了哦?
護士還笑說,不然咧,都開5cm了,怎麼可能放我回家,還問我要不要打無痛。
我還說這時打無痛不是沒效?他說不是沒效,是我享受到無痛的時間就沒那麼久了!
我想說這個痛我還可以忍,應該不用打。事實証明還好我沒有打,省了9000元。

接下來就靜脈注射跟灌腸
靜脈注射曹醫師是說鎮靜跟催生用的。那個催生藥,一個小時才加三滴吧!
也不知到底有沒有用,不過我是真的蠻快就生完了。
鎮靜的話,我只能說痛起來什麼話都不想說,這樣有鎮靜的功能嗎?
而且護士說我的緊張到整個靜脈都整個往下沈,他在那邊戳了好久才戳到靜脈,還一直頻頻問我很痛他可以拔出來再打。
怎麼可能讓他拔出來再戳,針超粗的,看到針頭就沒力了,還是忍一忍,好不容易終於有打對地方。

灌腸的話,懷孕後期太常在便秘了,加上今天早上沒大便,曹醫師也說我的狀況灌腸會好一點。
結果,灌腸也沒用呀,跟本去上廁所,什麼東西都沒上出來,護士還說是不是我忍的不夠久。
已經忍了5分鐘了,自己也搞不清楚是陣痛在痛還是灌腸在痛,反正就痛就是了。
只能說陣痛真的很神奇,痛起來很痛,不痛時,還可以聊天說話就是了!
陣痛從頭到尾,什麼拉梅茲都沒用上,護士只教我用一招就行遍天下了。
吸很深很深很深,嘴巴慢慢吐;吸很深很深很深,嘴巴慢慢吐。。。。。。

期間護士頻頻來內診,在開8cm之前,他來內診我都還緊張到腳一直在抖。因為內診真的好痛哦。
真的不知道護士到底在挖什麼東西。可以挖那麼久。
還一直跟說我想大便要說哦,但我都沒有想大便的感覺啦。
等到痛到後來頻率愈來愈高,我已經痛到有一點快抓狂了,這時好希望護士來內診,說已經全開什麼的。
跟老鼻說開始痛到會覺得有一點點想大便,這是正常的嗎?叫他去問護士。
結果護士一來內診完就說開始教我怎麼用力。
我想說是全開了嗎?怎麼已經要用力了?還說如果用力的當,看2:30會不會就會生了。
然後就開始教我用力,當陣痛來時就叫你憋住氣,然後用力,像大便一樣。
用沒幾次力就把我推近產房了。

一進產房,叫我自己移去產台上,我還跟護士講說,我要立著耶,不是要躺著生。
一心還想著曹醫師說立著會比較好使力。比較容易生==>都什麼節骨眼了,竟然還有辦法想到這個。
然後又開始叫我用力,有一個護士好嚴格,一直說我用力不對,整個臉都紅了。
後來我才發現,他是看著儀器,當陣痛來就叫我憋氣用力。但他叫我憋氣的時後,我跟本還沒到很痛呀
難怪會使力錯誤呀,跟本沒有很痛,是要怎麼憋氣用力。
後來我等到真的很痛再用力,沒幾次後,曹醫師已經出現了,再用力幾次,自已覺得胎頭好像已經卡在會陰那邊。
護士說叫我不要用力,所以我一直在哈氣。
再一次陣痛來時,肚子真的好痛,我看著曹醫師說我可以用力了嗎?
因為他離我有一段距離耶,很怕小寶生下來他會沒接到。
醫師說我可以用力時,我就盡全力把小寶生下來了。
一生下來我還問寶寶怎麼沒哭,其實他有哭,可能我專注在生小孩了,沒聽到。
小寶生下來後,老鼻就去剪臍帶囉。
==>事後問老鼻前臍帶是什麼感覺,他說眼睛也不敢亂看,醫生說剪哪邊就直接剪了。
然後小寶抱去旁邊清潔完,老鼻就去拍照囉,醫生說小寶2495g。
我想說有沒有聽錯!昨天產檢不是跟我說2999g嗎?
再問一次醫生是2495嗎?曹醫師還說對,不用住保溫箱。
我還說怎麼誤差這麼大,醫生說±500g, 剛好我們的是–500g
講話的同時我還在產台上生胎盤。
其實生胎盤沒什麼感覺耶,曹醫師說要生胎盤了,叫我不要用力,但我跟本沒啥感覺!
生完胎盤,還問我胎盤要不要拿回去做紀念  =.=""  馬上直接說不用,讓醫院處理就好了!
真要說痛,我覺得縫會陰的傷口還比較痛。
痛到我還在產台上唉唉叫。有問醫生說傷口怎樣,有沒有裂的很跨張,醫生說就一般二度裂傷。
等縫好後,檢查有沒有縫好,那個又更痛。
曹醫師邊縫還邊問我說,現在可以說一下要生小孩是什麼感覺了吧。 竟然還叫我分享心得?
==>昨天產檢才問他何時才知道真的是要生了? 他說要生你自己一定會知道的!
這時老鼻還說,現在太累了,讓他休息一下好了。
整個解救了我,不然我還得在產台上跟醫生分享生產心得。

生好後,去恢復區觀察一個小時,然後護士還要來揉子宮幫助收縮。==>只能說超痛的!
老鼻說我生的算很快了,10:30到醫院,2點半前小寶就生了,打破護士預估的時間!
還一直頻頻說生一個小孩真的好辛苦! ==>他可能也挫到了。

就這樣經過一連串各種的痛,我已經當媽了!
謝謝上蒼賜給我這麼可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