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完小寶的第二天小寶就因為體重脫水太多轉加護病房。
隔天又因為查不出原因的胃脹氣轉院到長庚。
在長庚做了一堆檢查,甚至連上消化道攝影都做了,住院住了17天。
不知是不是因為小寶不在身邊,奶水來的特別的慢。
到月子中心的第一個星期,每天被秘書們輪流通乳腺。
加上產後的第一個星期是乳房的充盈期,兩顆奶痛到一個不行。
這也就算了,奶水還少的可憐。
好不容易通好乳腺,擠出來的奶水竟然只有平鋪奶瓶底部這麼少。
跟本不夠給我的小寶喝。

月子中心的湯湯水水我能灌的都灌光了。每餐來的餐點也一定先把湯湯水水KO再說。
跟本沒有在管那是什麼東西。完全沒有在喝口感,純粹就是例行公事的先乾再說。
但我這兩顆不爭氣的奶,奶水還是少的可憐!
第二個星期,每次擠的要死,也只有30cc, 一天擠8次,加加也只有240cc.
慘的事,不一定每次都擠的到30cc。
整天擠ㄋㄟㄋㄟ,吃東西,煩腦小寶。一整個惡性循環。不知在坐月子坐怎樣的!
心情差到一個不行,整個超級鬱卒。
整天擠ㄋㄟㄋㄟ擠的衣不蔽體,打掃跟送餐的阿姨每次進我房間我都在擠。
而且兩顆ㄋㄟㄋㄟ已經被我擠到不成奶形了,黑青又破皮的,痛的要死。
秘書們都說我壓力太大,心情也會影響奶量,叫我一定要放清鬆。
無耐我每天擠ㄋㄟㄋㄟ,奶瓶上的刻度都在我擠完時給我重重的打擊呀。
30cc維持了好久,好不容易奶量有慢慢上來一點。但還是趕不上小寶加奶的速度。
現在好一點可以擠個70-80cc, 情況不妙的話可能才50-60cc
加上現在回到家裡又要顧小寶,又要擠ㄋㄟㄋㄟ,時間整個被切割的很瑣碎。
在月子中心還可以維持一天擠個7-8次,現在在家一天最多擠個次就要偷笑了。
我真的很想給小寶喝母奶。但奶量不管怎樣就是上不來。
整個超級沮喪的。
網路上介紹的發奶食材,什麼黑麥汁,花生燉豬腳,通草+王不留行有的沒的,能試的都試了。
但我這兩顆奶就是很不爭氣,補奶水的全部通通都進了馬桶了。

懷孕期間從來沒想過自己奶水會不夠這件事。
天真的我只想說我要餵母奶,小寶餓了就給他吸,母奶就會源源不絕,所以我連一隻奶瓶也沒買。
想不到產後自己的奶水竟然不夠自已的女兒喝。
一個整鬱卒到不行。每次擠ㄋㄟㄋㄟ還要被婆婆刺激說擠這樣有60cc嗎?
不然就是我在擠ㄋㄟㄋㄟ也不會回避,就直接跟我面對面,還跟我聊天~
要不是我為我的女兒的便當,媽咪我也不想這麼沒尊嚴。
雖然平平都是女人,但誰想在婆婆面前衣不蔽體的擠ㄋㄟㄋㄟ。

除了小寶在住院期間,因為母乳來不及送到有喝到幾餐配方奶外。
在月子中心我每天都很努力的擠,所以小寶都還是在喝我擠出來的ㄋㄟㄋㄟ。
直到昨天ㄋㄟㄋㄟ真的不夠了。第一次泡了配方奶給他喝....整個好心酸...
雖然說喝配方奶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我們這一代大家小時後誰不是喝配方奶長大的。
但我這個做媽的就不知在堅持什麼,能給寶寶最好的,我們當然要給呀。
母奶真的對寶寶比較好這個大家都知道,現在醫院診所也都在推廣。
但從產後到現在,母奶餵補對我來說真的走的好辛苦。
每天看到那少的可憐的奶量就覺得好心酸。
看到BBH的媽咪們隨便擠一下就有200-300。殊不知這可是我要擠好幾次相加才有的量。

現在小寶喝的奶量一直在直線上升,但媽咪我擠的量不增反減..... 唉...
只能努力的擠了.....
還是誰有什麼發奶祖傳秘方還是妙招的。麻煩請提供給我......
救救我這個奶量少的可憐的媽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