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懷孕到現在,不知不覺已經3個多月了

除了初期一開始的孕吐、頭暈,擾人的脹氣也隨之而來

猶記在懷小寶的時後,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孕吐,再來就是脹氣

不跨張,我常常肚子脹的要命,嗝又打不出來,整天都超級不舒服

晚上也沒辦法睡,常常嗝一直卡在食道就是出不來,全身能敲的地方我都敲了,就是希望這些空氣能順利從我身上出來

真的要認真算的話,大概一天要打100個嗝吧,而且都是超級大,但又很難打的那種。

反正整個就是折騰死了人就對了!!

沒想這這胎我還是逃不過脹氣的襲擊呀

大家看看我的肚子,到了晚上就更明顯的脹!(左)

早上起床就好一點(右)

p0002  

加上孕前就有腸胃不適,照了胃鏡,腹超醫生都說沒問題。

因為小寶阿公生病的關系,本來還想安排腸鏡做檢查,但偏偏這時咪寶來報到。

醫生也說孕期不適合做這種檢查,只好做罷了!!

 

這陣子腸胃愈來愈不舒服,排便愈來愈不順,連放個屁都覺得好困難,氣都出不太來的感覺。

讓我一直想我是不是真的腸子哪邊有問題,是不是真的長了不好的東西阻塞住了。

小寶還那麼小,咪寶還在我肚子裡,老公一個人辛苦工作,爸媽身體又不好。

萬一..萬一..那怎麼辦啦,我真的整天心情都不好到很想偷偷的哭,但是又不敢跟小寶拔說,怕他會擔心

前2周去看了中醫,醫生說我是腸火太旺,可以先吃藥看看,然後再搭配食物改善 (吃木瓜牛奶、紅肉的火龍果、香蕉等)

食療後,覺得排便是有比較順了,但就是還是脹氣,而且覺得整個肚子都是氣。不管從上從下都排不出來

所以前天我受不了了,跑去看腸胃科。

有病總是要醫,萬一真的病了,總不能拖到生完再來檢查治療,萬一要是拖延到,那苦的是我的家人 

結果醫生一聽完我的主訴,說我是腸胃蠕動不好,可能是生活作習加上一個人在家帶小孩生活的太緊張了,所以才會這樣。

請我不用太擔心。

開了一些孕期跟哺乳都可以吃的藥讓我吃看看,應該會有效才對。

看完醫生後,我心情總算好一點,至少醫生認為我不是腸子長什麼壞東西,純碎是生活壓力及生活型態影響腸胃蠕動

還說如果吃了有改善,但停藥後又覺得不適的話,還是可以回診再拿藥,藥物都很安全

 

這陣子小寶阿公阿嬤相繼身體不適,只有一個感觸,身體健康比什麼金銀財寶都還要重要

希望我的家人朋友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我愛你們

也希望我孕期及生產還有咪寶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