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晚上小寶拔在吃巧克力,兩隻小的一直搶著要吃

所以小寶拔就分兩小吃了不少(?)

因為我想說吃完就要刷牙馬上上床睡了,所以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吃完刷牙時,天呀....

超黏的,我刷了好幾遍,牙齒的咬合面都還是巧克力

好不容易使出渾身解數,尤其小的真的超難配合的~~刷牙好像要他的命,一直滾來滾去

就在全部的巧克力殘渣都被我刷乾淨時,竟然給我看到牙齒的咬合面上有一些黑黑的

我差點神經沒斷了線....天呀,這是蛀牙嗎?

而且兩個人都有!!! (真的是有夠晴天霹靂的!天天刷牙成這樣,如果還蛀牙我真的會發瘋!!)

小寶的在左下最後一顆牙齒上(如下圖)

米寶的在右下最後一顆牙齒上有一顆很小很小很小很像灰塵的小黑點!

(雖然很小點,但很有可能是蛀牙就不行!!)

00012.jpg

 

結果隔天,米寶牙齒上的那個黑點就消失不見了,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給牙醫師確認過比較安全!!

我火速約了家裡附近的牙科,最快也要星期四才能看!! 不管了,先約再說!!

(之前小寶/米寶都是固定在安徒生塗氟定期檢查,但因為太熱門,所以短時間應該約不到)

老實說今天一進診療間之前,我的心真的忐忑不安~~一直想說如果註牙怎麼辦...

這麼小,也不會乖乖接受治療吧,不會還要用到麻醉還是綁起來什麼的!! (真的是快瘋了) 

還好還好,醫生檢查後確定不是蛀牙。不是蛀牙。不是蛀牙 (因為太開心了,所以要一直重覆!!)

那到底是什麼呢?(不弄清楚就跟他拼了,害我細胞死了不少!!!)

問了牙醫是不是食物染色,也說不是,因為刮一刮就掉了!!

醫生說兩隻的溝縫比較深,比較像是卡在溝縫刷不出來的(?)==>醫生說很難解釋,也不是食物的殘渣

只能清潔時多多注意,如果真的很在意的話就要做溝隙封填

==>這個的話,媽媽我真的覺得比較沒必要,因為我怕孩子會不肯乖乖的上台看牙齒,就麻煩大了

所以平常清潔還是很重要的!

 

補充:小寶今天都有乖乖看牙,可能比較大了,比較好溝通,本來中間一度很害怕不敢開口

         但經過溝通後,又嘴巴張大大,完成檢查唷。

         米寶就比較難處理,從頭哭到尾,嘴巴死都不開...最後硬架在腿上看...

         牙醫師,不好容易才瞄到他的那顆牙........XD,不知道醫生到底有沒有看仔細就是

         但至少我很確定米寶牙上的那顆黑點是真的不見了!

 

牙科資訊:

明威牙醫/周沐蓉醫師 /03-666-7907 (個人推薦周醫師,很溫柔又細心)

新竹市東區新莊里關新路19巷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