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o039.jpg  


小寶今天滿四個月囉。

剛幫他洗好澡,馬上量一下體重!

體重5695。

這個月大概只長胖了700多g

之前醫師就有提到過了3個月後,體重成長會趨緩。

因為3月份整個月小寶好像厭奶的關系都吃不多。

其中有一個星期體重不增反減,如果那個星期也有長胖的話,搞不好現在體重就已經破6kg囉!


四月份開始小寶厭奶的狀況有好一點,嘟ㄋㄟ給他不會再生氣的瘋狂的亂叫!

不過喝ㄋㄟ的時間還是很短,通常都喝不到5分鐘就不想喝了。 (昨晚睡前那餐卻喝了好久,還喝了兩邊,我好感動)

之前查資料都說3個月寶寶會有一段成長衝刺期,親餵媽咪要有心裡準備被掛奶。

誰知小寶跟本就沒有呀,竟然還給我厭奶,害我擔心好久。

希望小寶厭奶的問題能盡快改善,趕快恢復愛喝ㄋㄟ的胃口呀!


目前小寶的作息已經蠻規律的了。

每天大概12點1點上床睡,中間大概會夜奶個1.2次。多的話會到3次

大概7,8點我會幫他換個尿布喝ㄋㄟ。 (小寶熟睡期,尿量不多,所以比較久才換一次尿布)

有時會睡一下,最慢9點就會起來。

然後就陪我幫旺旺打針,打完針就會陪小寶玩囉。

玩完喝完ㄋㄟ,有時會小睡一下。  這時我就可以找時間填飽自己的肚子。

如果沒睡的話,就要另外找時間空檔啦!

大概下午2-3點是小寶的洗澡時間。

洗完喝完ㄋㄟ就會睡午覺了。這個午覺如果睡的好的話可以睡到晚上7.8點才起來。

有時我會陪他一起睡,不然就上上網什麼的。

8點就是小寶起來喝ㄋㄟ跟陪我看韓劇啦。

下午如果小寶沒睡好的話,在我看韓劇時就是他補眠的時後了。(開玩笑,媽咪抱著超溫暖的,多好睡呀!!)

通常這樣就過了一天啦。



小寶脖子也愈來愈硬啦,讓他趴著頭可以抬蠻高的。

上次健檢醫生也有說控制的很好。 小寶愈來愈"硬頸"囉!

不過我有發現小寶很愛轉左邊,左邊轉的角度明顯比右邊大很多,這不知道有沒有關系,下周打預防針要再請教一下醫師!

翻身的話,目前已經有2次成功的從趴著自己轉成躺著。20110405 小寶翻身!

另一次是在4/13,而且比上次還要順!

還有就是小寶現在超愛吃手的,隨時都可以聽到他吃的漬漬作響。小寶開始吸"姆指"了!

現在只要手裡一拿到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很想嘗試看看。

布書,紗布巾,浴巾,棉被,衣服,他都吃過。。。。不過就是給他固齒器不太愛吃!

不知道是不是跟他還不太會"拿"有關。

因為拿的不好,所以放不到嘴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