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上說建議寶寶滿6個月再開始給副食品比較好。
我個人也是比較傾向滿6個月再給。
但因為最近小寶體重都一直在停滯狀態,現在也快滿6個月了!
加上一開始嚐試副食品有的寶寶可能會抗拒,所以也需要一段適應期。
所以爸拔一直出嘴要我快點給小寶副食品 
真的是出嘴,因為資料都是我在找,連要買什麼工具他也沒search, 反正他什麼功課都沒做  

上周把副食品工具都買齊了後,想說來試做一次吧!
總要試做一次才知道還有沒有缺什麼。
做完了之後,果然蠻簡單的!不會很難!是一個好的開始
看著做好的十倍粥,心想做了都做了,不如直接拿來吃好了,不然倒掉不是很浪費XD
真所謂擇日不如撞日!真不知自己在那邊硬撐了那麼久是怎樣,結果一下子就破功了!
就這樣開始小寶的副食之旅啦,真不知這麼慎重的日子,怎麼會被麻麻這樣就開始了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下面就是我買的副食品必備用具。
準備的東西就是指南一本,圍兜、餵食工具跟水杯!
另外麻麻我還特別準備了牙刷。
都要開始吃副食品了,當然要準備好牙刷呀!
刷牙的習慣一定要從小養成,長大才能有一口漂亮的牙齒。

穿插一下麻麻我的怪理論:
麻麻我對小寶的要求不多,只有兩樣,就是牙齒要漂亮還有不能近視。
女孩子一定要漂漂亮亮,所以當然要有一口整齊的好牙。不然五官再漂亮,暴著牙能看嗎?
再來因為近視戴著眼鏡吃東西不方便,尤其是湯麵!載隱型眼鏡更是麻煩!
麻麻寧願小寶讀書沒有很厲害也不願意他讀到近視!

bao088.jpg  

記錄時間:20110530
煮好的十倍粥,再用77攪拌棒打散。麻麻我嚐了一口,非常的綿密。
而且有一種很自然的米香!
連我自己都很想要拌肉鬆進去吃XD

bao087.jpg  

馬上來讓小寶品嚐一下吧!
為了怕小寶手一直揮來揮去,所以我拿了大眼蛙的水杯讓他拿著!
以分散他的注意力。
可能是第一次吃到ㄋㄟ以外的東西吧,嘴巴閉的很緊!

bao089.jpg  

好不容易抓到小寶嘴巴張開的時間,馬上把湯匙送進嘴裡
小寶的表情超妙的,還皺眉....是有這麼難吃嗎?

bao090.jpg  

舔一舔, 十倍粥還從嘴角流下來。
已經吃很小一口了,還流出來,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吃進去!

bao091.jpg  

沒關系,凡事總有第一次。
再來吃第二口,小寶就會張嘴又閉嘴把十倍粥抿進嘴巴裡了!
小寶真棒!

bao092.jpg  

不過吃完還是這個表情,還給我吐舌頭
可能真的覺得口感很奇怪吧!
今天大概給小寶試了三口吧!
不過因為倍親黃色湯匙實在太小一隻,所以吃的真的很少!應該沒有5cc
爸拔說沒關系,就試一下口感。
每天循序漸近就會慢慢吃多啦!


bao093.jpg  

記錄時間:20110531

第二天吃就好一點了,看到我拿著碗,眼睛一直盯著看!
一直很想拿,一度還抓著碗不放,差點就被搶走了!

bao094.jpg  

今天拿另一隻湯匙讓小寶拿著,因為大眼蛙水杯太大,而且會被甩到餐椅外 XD
雖然小寶手上拿著湯匙,但眼睛還是一直盯著碗看。
還是很想要搶!  看來拿湯匙給他轉移注意力這招失效!

bao095.jpg  

吃一口,今天表情沒那麼怪了!
雖然不會吵著要我再給他吃,但餵食過程還蠻順利的。
連續餵了好幾口,看樣子比較能接受囉!

bao096.jpg  

吃的愈來愈好囉!

bao097.jpg  

邊吃還會邊看鏡頭!
看來相機比較能轉移他的注意力XD

bao098.jpg  

今天大概吃了5cc有。跟昨天比算進步很多囉!
其實我也不知道小寶能吃多少,因為爸拔覺得先讓小寶適應看看。
不要強迫,每天慢慢加一點量!
通常都是爸拔下達指令喊停:『好了,今天這樣就可以!』
我們就會結束這餐,然後再餵小寶喝ㄋㄟ....
不知道這樣方式對不對,但我們進行的還蠻順利的啦。
希望過幾天會更好!

bao099.jpg  

看看下圖是小寶自己張嘴吃的唷!
真的是棒棒寶!

bao1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