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寶十倍粥大概讓他吃了6天有吧, 看他還適應的不錯。
麻麻我準備加入第二樣副食品了。
很多麻麻給了我很多意見,如地瓜、南瓜、蘋果+粥等等,這些聽起來都不錯,感覺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但不知為什麼我就很"假會"的準備了青花菜要給小寶吃(大誤)
因為小寶麻麻我是很愛吃青菜的,也都完全不挑食。
所以想說第二樣就準備蔬菜好了,選來選去就選了青花菜。
結果好像踩了個大地雷.......

其實我覺得青花菜不太好處理耶!  燙熟是很快沒錯,打爛有77也超方便!
但是加水打爛後,菜花跟水是分開的...不會像十倍粥一樣糊在一起,就是沒有那個黏綢感!
看看下面那碗青花菜"湯", 菜花都沈到下面去了....
看到處理完是這樣我完全不知道要怎麼餵小寶,到底是要餵他喝湯,還是要餵下面那個沈下去的菜花?

我看書上是寫說可以用太白粉勾芡,但是心裡還是覺得可以給baby吃那個嗎?想想還是算了好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我處理的方試式有誤還是怎樣?  有經驗的麻麻們有什麼撇步再教我一下好了!


bao101.jpg  

記錄時間:20110612

第二樣副食品,先盛一小匙讓小寶試一下味道!

bao102.jpg  

看到沒...看到沒,小寶表情超苦的...好像我給他吃了什麼特難吃的一樣!
整個眉頭全部皺在一起,完全變成八字眉!

bao103.jpg  

看到我又挖了一匙,他那個表情害怕到不行!

bao104.jpg  

湯匙都還沒送到嘴裡就給我撇頭吐舌頭,是有這麼難吃嗎?

爸拔看到他心愛的女兒是這個表情,馬上說好了好了,不要再給他吃了...試試味道就好了!
小寶:『爸拔,謝謝你讓我逃過一劫!!』

bao105.jpg  

馬上換十倍粥讓小寶吃!看看這位小姐,吃超大一口的!
而且整個吃的很急!是有這麼餓嗎?

bao106.jpg  

記錄時間:20110613

隔天我就挖了一小匙青花菜到十倍粥裡混著給小寶吃。
感覺就好一點了!大概吃了30cc有!
果然有漸入佳境的感覺!
我的小寶真是棒!

便便的形態的話,從吃了青花菜開始,小寶的便都變的比較糊,上面也有都青花菜一點一點的菜花!
問了很多麻麻跟上網查了一下,這個情況是正常的唷! 請點我

還沒吃副食品前,我每天都會用紗布幫小寶做口腔清潔,按一按牙齦,清一下舌苔。
開始吃副食品了,當然也要開始訓練刷牙。
我買的是倍親三階段的訓練牙刷!下面這隻是第一階段的。
每次吃完後,我都會把這隻小粉紅給小寶,讓他放在口中感覺一下。
雖然他每次都只是當成固齒器來咬  , 有時還會給我咬在中間的那個擋片  XD

bao107.jpg  

看看他邊刷邊笑,拿來咬咬可能牙齦很舒服吧!

bao108.jpg  


還會咬中間的擋片,很怕他不注意,會拿著牙刷往鼻子挖進去!
雖然有擋片還蠻安全的,不過建議還是要有大人在旁邊看著,因為拿著拿著,常常就會吃到握的著另一邊(粉紅色部份)
所以爸拔麻麻有給小朋友用這款的,還是要在旁邊注意會比較安全哦!

bao109.jpg  

最後被他發現我又在偷拍他了  XD

bao11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