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o152.jpg  

一轉眼又過了一個月了,雖然這個月過的整個非常的混亂。但我的寶貝已經滿8個月了。

這麼重要的的日子,當然也要記錄一下!

這個月因為小寶阿公住院的關系,少了很多小寶的成長記錄!

不過重要的進展麻麻我還是都有參與到啦!



雖然作息混亂,副食品也吃的不好,我還因為這樣買了蔬果棒!

但也是給我邊吃邊玩!

   


但也因為作息混亂,大人吃飯的時間都不正常了,更不要說小寶,所以隨手可得的東西我都讓小寶嚐一下。

而且意外發現小寶對於在全家買的葡萄土司麵包好像頗能接受!

而且自已會抓著我拿麵包的手往他的嘴巴方向移動!

這真的可讓我跟小寶爸拔為之一亮!

而且就在滿8個月的前一天,小寶竟然自己願意張口吃副食品了!

麻麻我真的要噴淚了啦!

雖然沒吃很多,但小寶吃的整張嘴都是,麻麻我看的真是開心!


bao153.jpg  


對書還蠻愛的小寶,多虧了布妞麻麻提供了閱讀起步走的消息。

我幫小寶的藏書閣又多增加了兩本有趣的書!重點是不用錢唷!

bao154.jpg  



記錄一下目前小寶發展。

體重:7.7kg上下    身高68cm==>身高不知有沒有準,上次健兒門診護士量的,但上上一次是量63.5cm。
                                                           覺得應該量錯,哪有長那麼快的!又不是吹氣球!                 

☆副食品:這個月幾乎沒有幫小寶試新的食材,小寶吃的非常不好!
                    加上幾手天天跑台中,作息整個大亂到一個不行。
                    不過就在昨天,小寶竟然主動張口要吃喜寶的嬰兒食物泥耶!
                    雖然吃的不多,但願意張口主動吃,我就已經開心到不行了! 今天中午再試,也是會主動張口吃。
                    或許小寶在副食品這塊真的有他自己的schedule,那麻麻我也應該順著他自己的步調配合他才對!
              
☆說話:很愛發喉頭音(就是含著水用喉嚨發出咕嚕咕嚕的那種聲音啦)

☆翻身:這個不用多提!已經是蛋糕一塊了!

☆爬爬:已經會用右腳一直蠕動前進,也且也能用四肢把自己的身體給撐起來了!
                距離四肢爬行的階段已經不遠了!

                       
               
☆尖叫:三不五時還是會上演開嗓的橋段!

☆笑:觀察了好幾個月,還是不知道他的笑點到底是什麼。

☆坐:雖然不能自己坐起來,但已經相對坐的很穩了!而且會抓著東西想要站起來!

                 

           
☆由坐變趴:已經開始會由坐著變成趴著了!雖然有時會趴的狗吃屎,但成功的機率也愈來愈提高了!

☆外出:本來很少會帶著小寶出遠門,但這陣子狂跑台中,出遠門已經快變成家成便飯了!
                還好小寶也很配合,不太會亂吵亂。雖然有時坐上汽坐會不爽想要出來,但玩具還有書都可以讓他安靜下來。
                偶爾還是會有不受控制的時後,但麻麻我覺得已經很感激小寶至少沒有一路吵了!

☆比較不怕生:最近太多親戚輪流會抱小寶,小寶已經有開始熟悉人多的那種感覺!已經比較不會怕生。

☆認人:已經開始會認人了,尤其麻麻我一離開小寶。他就開始不受控制的吵!
                明明我都還是在他視線可見的範圍ㄋㄟ!哭成這樣,大家看看有沒有跨張!

                   


                有時真的覺得好累好累,想要休息一下下都不行,只好安慰自己,小寶比較黏麻麻,比較愛麻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