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兩個月前比起來,覺得一歲半的小寶已經會說很多詞彙了。雖然大部份說的都是疊字 (因為我都用疊字跟他溝通XD)

針對說疊字不會說簡單句字這點,前幾天健兒門診我有問醫生,醫生說沒什麼關系,這個年紀只要能說出疊字,就不算是發展遲緩,不用太緊張

近一歲半的小寶雖然大部份時都是跟媽媽一個人在家,但是出了家門也是很好動的

只要一到樓下就會一直往遊戲區的方向去想要騎搖搖

這兩隻是他最愛的坐騎藍色小鴨鴨跟紅色小犀牛

現在不用麻麻幫忙扶也可以坐的很好,但畢竟還是有點高度,所以我還是會隨伺在旁,以防想下來而跌倒

1bao167   1bao168  

還有就是最近瘋狂迷上巧虎,只要一起床就會自己到客廳打開DVD player說虎虎, 有時不給他看還會一直盧一直盧~~

只能說巧虎魅力真大,看巧虎手上還要拿DVD的外殼或巧虎的書,是有沒有這麼愛呀?

看到都還會傻笑,這也就算了,看到帶動唱的部份還會自己跟著跳,有沒有這麼high?

而且怎麼看都不膩~~但因為看巧虎小寶吃飯吃的很不錯,所以我也就在合理範圍內都讓他看

1bao169   1bao170  

但畢竟電視還是不要看太久的,所以如果真的一天的扣達都看完了,我就會帶小寶到樓下中庭走走

接觸一下大自然的花花草草也是不錯的呀

像小寶就很愛鄰居家前的這些小造景,上面的小海鷗跟小蜜蜂的翅膀還會隨風轉動,很能吸引小寶的目光唷

其實這一小塊也是麻麻的最愛,我也夢想哪天我家有一個小花園可以讓我種種香料陪小寶一起捻花惹草 :p (小寶拔加油XD)

1bao171  

記錄一下目前小寶發展。

☆體重:8.5kg    身高:77cm(跟之前比還倒縮,醫生說躺著量比較不準,下次可以嘗試站著量)

☆副食品:吃飯配巧虎可以吃的不錯,希望先養胖再說囉

☆說話:爸拔/媽媽/ㄋㄟㄋㄟ/阿爸(i-robot)/哥哥(旺旺)/阿拱(阿公)/阿嬤/拿拿(整天一直拿拿拿拿,拿不停)/接個(這個)/八八(byebye)/ㄇㄢ某(ㄇㄢㄇㄢ)/噗噗(放屁)/妹妹/弟弟/餅餅/泡泡/蔔蔔(蘿蔔)/米米(玉米)/咪咪(貓咪)/勾勾(狗狗)/ dede (水水)/喝喝/涼涼/熱熱/阿壁(牆壁)/被被/熊熊/鼠鼠/兔兔/花花/葉葉/樹/愛你/便便/尿尿/畫畫/筆筆/ㄡㄡ(睡覺)/阿PO(apple)/姑姑/阿姨/玩玩/虎虎(老虎/巧虎)/吼~(獅子)/謝謝/麵麵/包包(麵包)/管管(冷)/喊小寶的名字會說有/按按/痛痛/呼呼/藥藥/苦苦/乖乖/漂漂/辣辣/好喝/好吃/hello/阿鏡(眼鏡)/褲褲/鞋鞋/開開(打開)
 
☆認知:鞋鞋/襪襪/狗狗/開關(知道按了會亮會按)/點頭(謝謝)/kiss bye/puppy/兔兔/電燈/冷氣/馬桶刷/看到麻麻我在上廁所,會雞婆的要幫忙沖水/看到旺旺大小便會說:厚~~便便尿尿。請麻麻去清理/看到實際的動物跟抽象(卡通)的動物能分辦的出來是同一種動物/好像已經開始能溝通了,問他知不知道,會點點頭。問他好不好,會說好/自己便便也會說便便,往廁所方向去要洗屁屁/看到洗手台會一直說手手想洗手/收書的時後已經會想要把書好幾本疊起來拿去書櫃放,不會一本一本收(可能發現這樣收比較快)/會吹吹/知道自己是小寶,麻麻肚子裡的是咪寶,還會摸著我的肚皮說HELLO,有沒有這麼可愛呀/說小寶不乖,請他去面壁罰坐(站)會扁嘴哭哭,然後拍拍自己說乖乖想要逃避處罰(好奸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