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期五就感覺在我懷裡喝奶的小寶身體很燙,麻麻的直覺告訴我小寶發燒了

等他喝完奶,馬上幫他量體溫,嗶的一下,跳出來的數次是38.2。

但因為活力都很好,所以我也就再觀察看看。

因為之前有一次也是半夜三點多發燒,起來鬧到六點多,後來睡了一覺醒來就好了。

不過早上小寶愈來愈盧,這個也不要那個也不要。想要拿的東西都不說出口,只會一直比阿阿的叫,麻麻我跟本不知道他到底要幹嘛

到了下午整個真的盧到一個不行,都快衝破我的極限了,整把火都快發起來了,但還是忍了下來。

好不容易把小寶哄睡,結果小寶體溫卻愈來愈高,來到了39.5,這一量把我挫到不行

很想直接call小寶拔回家帶小寶去看醫生,但因為已經很接近下班時間只好再等等

小寶睡醒後體溫稍微退了一點,馬上衝到家裡附近的診所看看先

不過不知怎麼回事,診所的耳溫槍好像有點兩光,明明在發燒的小寶量出來卻是沒燒?

醫生看過後開了退燒藥水及塞劑(喝了藥水後,體溫超過38℃使用)跟咳嗽藥水(備用),說小寶喉嚨有點腫,其它沒有什麼大礙

不過回家還是要多注意有可能是

1。腸病毒:但有可能第一天不會有水泡的情況,所以家長在家要多注意

2。玫瑰疹 or 病毒疹:這就會持續發燒,等燒退出疹就沒事了

3。流感:最近有流行流感,尤其寶寶體抗力又低,可能會得

4。尿道感染:如果吃了退燒藥,但又燒起來,而且體溫比之前的高燒溫度還高,就先去大醫院檢查

 

回家後喝了藥水,果然就退燒了,活力也都很好,胃口也還算不錯,不會不想吃東西

不過大約餵藥後4小時就又會開始燒起來,所幸溫度都沒像星期五下午燒到那麼高,大約都在38.5℃以下

星期六也整天都在燒燒退退,但小寶還算有胃口,所以我當下想小寶可能不是腸病毒

到了星期日,燒終於退了,但是糟的是小寶整個人反而變的活動力降低,而且宇宙超級霹靂無敵盧

連放巧虎給他看也不想看,胃口也變差了,又嗜睡。

這可讓我緊張死了,馬上上網找資料,又查到有的腸病毒不一定會長水泡

想要帶小寶上醫院又卡在是星期日,送到急診去也沒有專門的小兒科醫生,就算先做檢體採檢也是要星期一才能驗

更何況小寶是已經退燒了,而且什麼徵狀都沒有, 去了也不知道醫生會怎麼處置。只要硬著頭皮在家觀察,打算星期一一早衝醫院再說

 

星期一一早看了醫生果然比較安心,醫生說都沒事,應該是病毒感染,所以發燒了2天

因為只燒了兩天,所以應該是不會發疹子(正常要發疹的話要燒3天以上)。

然後小寶喉嚨蠻腫的,只能等過幾天抵抗力回來,就會消了。

至於星期日一直歡歡+狂睡,醫生猜可能是前兩天發燒很不舒服,又沒睡好才會這樣。

醫生說那2天沒吃什麼瘦了一點還開了一點開胃的藥希望讓小寶胃口能好一點

還特別交待我們如果有再發燒一定要回診,沒發燒的話就無大礙了

然後我們就開心的回家了==>開心的太快了

因為當晚小寶就開始酷酷嫂了,咳到整晚都沒辦法好好睡,星期二一早醒來就開始變成鼻涕蟲

老實說這次可是小寶打從娘胎出來第一次感冒咳嗽流鼻水。只能往好處想,這是增加抗體的機會。XD

至少還有胃口吃的下東西,只能希望快點吃一點,把這幾天瘦的部份補回來了

~~~~~~~~~~~~~~~~~~~~~~~~~~~~~~~~~~~~~~~~~~~~~~~~~~~~~~~~

不過這都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星期二一早起床換我喉嚨痛+流鼻水

而且我的徵狀比小寶還嚴重,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耶

話說我也好久沒有感冒生病了,結果這次竟然是被小寶寶傳染,媽呀,我的體抗力是有沒有這麼差啦

星期三晚上馬上衝去看婦產科,問了一下醫生我這樣可以吃藥嗎?

醫生聽到我一直在咳,還說我咳的蠻厲害的,開了咳嗽藥水、流鼻水跟喉嚨痛的藥給我

特別交待,鼻水如果沒流了,就不用再吃流鼻水的藥,喉嚨有不舒服再吃喉嚨痛的藥即可

 

凹嗚~~希望我跟小寶的感冒都快點好起來啦,夏天感冒真痛苦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