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滿11個月的前夕,小寶遭受了打從娘胎以來第一次的病毒侵襲。

 

11/10

下午,小寶在午睡時我就覺得他體溫偏高。量了一下,才37度多,我還想說是不是睡著幫他蓋被太熱了。

結果晚上一吃完晚餐小寶愈來愈燙,量了一下,38.5℃ !!  真的發燒了。

小寶拔來台中接我們得知小寶發燒,臉臭到一到不行。  

好像女兒會發燒都是我沒照顧好,都是因為帶回台中,又跑醫院又睡地板的關系!  (其實小寶生病我比誰都緊張呀!)

回到新竹馬上就近到家裡附近的診所掛號。

醫生說小寶喉嚨有點紅,不過沒啥其它的症狀,回家要注意一下活動力。

如果溫度沒很高的話可能是病毒感染的機率比較大,如果體溫很高則可能是細菌感染,要快點回診。

開了退燒藥跟塞劑備用。如果吃了退燒藥一個小時沒退燒的話,再使用塞劑。

回到家吃了退燒藥,還好燒退了。

不過半夜麻麻我也是沒得睡,幾乎每個小時都要起來幫小寶量體溫 注意狀況==> 真的是小人生病,全家累慘

 

燒退後,又開始想要搗蛋啦

bao204.JPG 

玩累了,就爬到麻麻身邊想要討抱抱 

bao205.JPG  

11/11 

一早起來再量體溫,小寶還是燒,餵了退燒藥後退燒了,精神也都不錯。

但是吃了退燒藥後約3.4hr,又開始燒起來,而且溫度愈來愈高,隨便量都快39℃。

最慘的來了,小寶不願意吃退燒藥,每次只要用針筒餵藥,小寶就激動到一個不行。

好不容易餵進去的,哭的呼天搶地的小寶一下下就又吐了出來。

所以等於沒吃到藥==>結果就是溫度愈來愈高,直接衝破39℃防線。

然後因為體溫太高,小寶極不舒服,幾乎一直在哭鬧,我只能一直給予親餵來安撫小寶。

打了電話到診所詢問,護士說可以直接使用塞劑,但是家裡沒有凡士林備用,加上麻麻我不會塞,所以也不敢用。

等小寶拔下班我們就直接衝去東元了

到了醫院護士一量體溫馬上說:『39.2℃ 體溫這麼高,我問醫生要不要先用塞劑退燒』

不到一分鐘護士馬上拿了塞劑來降溫==>只能說塞劑真的很恐怖,藥效也太猛了吧!

塞下後20分鐘馬上奏效。而且體溫降超快的馬上降了2~3度。

醫生看診後說小寶的喉嚨蠻紅的 ,體溫又這麼高 ==>可見狀況已經比前一天嚴重,我可憐的寶貝

雷醫師二話不說馬上就說先貼尿帶驗尿,確定是不是泌尿道感染。 如果當天收集的到的話,隔天報告出來會再打電話通知我們。

護士說如果尿了要30分鐘內送到檢驗室,所以為了集尿我們還在醫院留了好一陣子。

但小寶因為喉嚨不舒服,所以平常最愛喝的水跟本連喝都不想喝 (連奶也喝超少的,尿布都比平常還要輕) 

所以都等不到小寶的尿,只好先打道回府了。

好不容易半夜一點多時終於尿了。還好醫院跟家裡離不遠,小寶拔馬上飛車拿檢體飆去醫院。

折騰了一天,還好塞劑的藥效持續了好久,整晚小寶都沒再燒了。

 

11/12

早上10:00多接到雷醫師的電話說尿液的報告出來了。尿液中的白血球大於5,跟正常未滿5個比較起來超出正常值。

我有問雷醫師說那這樣代表泌尿道感染嗎?雷醫師說如果是泌尿道感染的話白血球會超級多,小寶有可能是因為發燒的關系,所以白血球才會偏高

有請我特別注意如果小寶體溫有再燒的跟前一天一樣高時,可能還是得要到醫院做細菌培養比較保險。

結果才一掛完電話一量體溫,小寶又燒起來了

不過這次我跟小寶拔都被塞劑的威力嚇到了,不敢太早使用塞劑,打算體溫超過39℃再來用。

到了下午,體溫愈來愈高,終於又衝破封鎖線了,只好出動塞劑了~~

萬能的塞劑出馬,果然體溫又驟降了.....

不過不放心的我們還是去了趟急診室,打算來做細菌培養,沒想到...我可能誤會醫生的意思了。

我以為雷醫師是說可以直接去請他們貼尿袋做細菌培養,沒想到去了急診室,護士小姐說要掛急診,而且是由急診醫生來處理。

我跟小寶拔的第一個反應都是:如果不是雷醫師那我們幹嘛來,而且小寶目前也退燒了==>所以我們又回家了

打算如果真的又燒起來再跑一趟醫院,反正距離不遠。

還好回家後小寶體溫也都降下來了,只是溫度偏低==>36℃上下

整晚也都沒再燒了

 

11/13

半夜四點,小寶突然醒來,然後就拉肚子了。我跟小寶拔都以為這是塞劑的關系。(殊不知這是另一個夢靨的開始)

陪小寶玩了兩個多小時,小寶終於又睡了,體溫也都正常,麻麻我終於可以好好睡一下

可能因為半夜起來玩的關系,小寶睡的超好,睡到下午一點多才起來。

退燒後,又是一尾活龍啦!

bao206.JPG

起來之後餵小寶喝個ㄋㄟ,然後過沒一下下小寶又拉了==>我這時還在想怎麼這塞劑副作用這麼強,現在還在拉?? ==>一整個警覺性超低的,麻麻我該打屁股

結果這整天,小寶雖然沒再發燒了,但只要一吃就拉,總共拉了9次。

但活動力又好的不得了。那A安ㄋㄟ?

這樣拉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決定隔天一早再帶小寶到醫院去報到。

 

11/14

醫生看診完後,問小寶有沒有出疹子,因為沒出疹子加上高燒才3天,所以確定不是玫瑰疹

醫生有說燒退了就沒事了,可能是因為病毒侵犯到腸胃所以才會一直拉肚子,所以開了一些止瀉劑給小寶。

吃了藥後小寶腹瀉的狀況有比較緩和了。精神狀況也都很ok. 只是整個人懶懶的感覺比較累。

但後來我發現小寶身上出了一大片的疹子。

其實本來前一天我就有發現他的跨下有一些紅紅的,那時我還以為是拉肚子太刺激的關系所以造成紅疹。

沒想到這是燒退後出的疹子,虧醫生還問我說小寶有沒有出疹子,我竟然回答:『沒有』

害整天我一直在想玫瑰疹的事,還一直上網查小寶到底是不是玫瑰疹?

 

身體的正面跟背面長了好大一片的疹子

bao207.JPG  

 

11/15

小寶身上疹子愈出愈多,不過腹瀉情況已經好很多了,已經減為2次。

為了保險起見,所以我們還是跑了趟診所讓醫生確定小寶身上的疹子到底是啥。

結果醫生一看就說這不是玫瑰疹,因為玫瑰疹不會拉肚子。

有很多病毒感染都會出疹子ex:腸病毒/諾羅病毒/EB病毒/麻疹......

而小寶這次得的是病毒性腸胃炎,開了一些整腸止瀉的藥,有說他開的藥效不會太強。==>藥效太強會造成反效果。

以上目前為止都還ok, 只是覺得醫生說話快了一點。差點來不及發問。   

以下就令人發火!!

=========================================

醫生順便說了一些小寶目前的狀況,不說還好,一說我聽了整個差點大爆走!

小寶體重過輕==>生長遲緩              

皮膚長疹子的地方粗粗的==>可能有過敏體質

牙齒很醜==>還好是乳牙

太晚睡,難怪這麼輕==> 要特訓,午睡只能睡半個小時

副食品吃不好,==>麻麻你煮的太難吃

肚子看起來黃黃的==>色素沈澱,減少紅蘿蔔跟南瓜的添加

 

聽了心情很差,到現在都還覺得醫生講話好機車。

我想應該沒有一個媽媽可以接受醫生這樣的回答吧!

這家我下次不會再去看了!!

 

11/16

拉肚子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了,減少為1次。

食慾也明顯變好,自己也會主動拿大眼蛙水杯喝水了 (OH YA!!)

精神活力也很ok唷,繼續加油,寶貝!

bao208.JPG  

11/17

終於停止腹瀉了,而且今天早上吃了2塊小吐司。

晚上則是吃了快一條的香蕉!

希望小寶病後胃口大開,快點長胖胖

不然長胖速度好慢,但是只要生病就消風的超快的。

難怪老人家都會說要先養胖起來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