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周一接到產檢醫院的電話說我母血唐氏症的報告出來了,護士說醫生要跟我講解報告一下

當下聽到就覺得不妙,是不是有什麼問題,怎麼醫生還特地要跟我講解

果不其然,電話一轉給醫生,醫生就說我驗出來的報告是1/289,很接近臨界值1/270

請我再找時間回去拿報告,他會再跟我詳細的說明

由於當天也沒門診,心情忐忑了2天,星期三晚上馬上衝去醫院

可能因為沒有事先好幾天先約診,所以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終於輪到我了,只好硬著頭皮進診間了

醫生說一般來說如果驗出來機率小於1/270,他一定會請孕婦去做羊穿,但因為我是很接近,所以我可以考慮看看

還特別說做羊穿還是有風險:感染、破水、胎死腹中    醫生說教科書上是說約3/1000,所以約1/300

我驗出來的機率已經大於1/300,可以可以自己評估,另外還有給我其它兩個方案

一個是直接做高層次,有些唐寶寶的篩檢可以透過這項檢查檢查出來,但也不是100%準確

另一個則是新型的基因檢測(ISCA細胞基因體晶片分析),由抽母血來驗胎兒的DNA。準確率約為99%,但費用約2萬。

其實田醫師人真的很好,他說礙於他真的不能給孕婦一個方案,只能讓孕婦自己來決定。所以也花了很久的時間跟我解說。

希望我盡快決定趕快去做檢查。

回家後跟小寶拔討論了半天,還是決定去星期五馬上柯滄銘教授那做羊穿

============================================================

為了早一點掛號,前一天還特別住在婆家,到了台北約8:30,但柯P那邊已經一堆孕婦在排隊了

馬上請婆婆先下車先幫我們排,結果我們車停好了,婆婆說掛到27號XD (人真的好多)

然後補一句隔壁那個媽媽是從苗粟來的,而且5點就出門了,他掛到5號( 不可小看婆媽的功力,這樣也可以聊)

之前有上網做過功課,說如果大概抽到1X號的話約10點多可以做完,換算一下我們應該12點前可以做到不用等到下午

可能因為我當天早上吃了感冒藥的關系,整個早上都昏昏沈沈的還一直坐在椅子上 度龜

不過就在燈號跳到我時,馬上驚醒

老實說,其實我心裡一直很緊張那根針要戳到我的肚皮裡,感覺超害怕的 

雖然平常抽血都沒在怕,但當天真的好緊張,怎麼我會俗辣成這樣

進了診間後,因為醫生在忙,所以有個專業的護士來講解說明

她說唐氏症是第21對染色體多了一對,但羊膜穿刺是全部23對的染色體都做檢查,所以檢查的更詳細。

如果沒別的問題的話,請我們到裡面等待

等前一個孕婦做好出來,護士就請我們到裡面了

一開始醫生先照超音波,會大概跟你講解一下寶寶的狀況。

護士就會請你的手放在枕頭上請你不要動,幫你的肚皮進行消毒的動作

然後因為我實在太緊張了,兩隻腿抖個不停,實在很怕會影響羊穿進行,所以跟護士說我好害怕

護士應該也看多了,請我閉上眼睛,他說整個過程都會在超音波的導引下進行,很安全的

要下針的時後也會口頭告訴我,請我不要緊張

我只記得護士說來要下針了,然後肚皮就被戳了一下,感覺過程好久。

護士請我正常呼吸,再忍耐個10秒就行了 (整個過程應該有半分鐘吧)

抽出的羊水約有20cc, 護士說抽出的這個部份,隔天寶寶就會再尿回來了,不用擔心

抽完後,會在針筒上貼上你的名字請你核對姓名,然後就到隔壁小房間坐著休息一下,就可以自行離開了

 

雖然大家都說抽羊水比抽血還不痛,但可能我緊張+體質+心理作用吧,我覺得還是痛,而且做下針的地方覺得不舒服

這感覺我休息了一天才覺得好一點。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做完還是要盡量休息

現在就等報告了,希望3個星期後報告正常,不然我想我還是很環樂呀

大家幫我集氣吧

最後補上一張二寶的超音波照--看到寶寶超音波照就覺得心情很好呀

20120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