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一直以為小寶六個月的預防針是昨天要打!==>其實是兩個星期前就可以打了。

但不知為什麼一直記成跟心臟卵圓孔的檢查要一起做。  連預防針的時間都會記錯!麻麻我真的該打屁股!

直到昨天帶小寶去報到,拿出寶寶手冊才發現自己記錯時間。而且我跟爸拔兩個人都同時記成6/29要打,真的有夠天兵的!

還好只慢了一下下,沒造成什麼影響。



報到後就開始記錄目前的生長狀況啦。

沒想到護士竟然只量了體重,不知是不是他太懶,還是說可以不用量身高。  

麻麻我還是很雞婆的問了一下可以幫我們量一下身高嗎?

結果護士竟然說我們自己量好了 ,結果我在那邊對來對去一直對不準,後來護士看不下去就直接幫我們量了!

早知道,一開始就直接幫我們量不就得了!    

每次只要去小兒門診我都不免要murmur一下,幫我們量一下是有這麼困難嗎? 唉.....



小寶六個月生長狀況:

體重:7.3kg      身高63.5cm   


副食品:

五殼:十倍粥 / 七倍粥

蔬果:青花菜/紅蘿蔔/蘋果/地瓜

針對副食品的部份,麻麻我還特地請教了醫生。

因為小寶身上疹子的關系,我擔心會不會有食物過敏的因素在。

所以在副食品上麻麻我真的沒辦法放心大膽的在比較短的時間就讓小寶試新食材。

每種食材我幾乎都是試了近一個星期才會再加入新食材。

還好昨天醫生說如果是食物過敏的話,疹子會很多很大一片。

小寶的狀況看起來不像是食物過敏。只是因為太熱了,加上皮膚比較敏感造成的。

再來因為小寶副食品也吃不多,醫生說可以在副食品上多點變化。可以比較刺激他的食慾!



排便狀況:

因為開始吃副食品了,所以便便型態開始改變。

之前都是稀稀糊糊的母奶便。

現在偶爾會有青花菜便便,跟紅蘿蔔便便 XD

目前觀察吃了紅蘿蔔的話,不會每天排便,大約2天排便一次。

便便也變的更糊更綢。味道上來說比較不會像母奶便那麼酸。



心臟卵圓孔回診檢查:

之前做超音波檢查小寶都是乖乖的,不哭也不鬧。

這次不知是不是因為檢查前被挨了兩針,所以覺得很委屈?還是在檢查時,醫生力道下的比較大?

在檢查快結束時,小寶抓著醫生握超音波的手狂哭,而且手抓超緊的!

還好已經檢查好了,不影響超音波的判讀!  (小朋友如果太激動拼命的罵罵號的話,是會影響心臟檢查的結果的!)

醫生說這次只檢查到一個卵圓孔,而且卵圓孔非常的小,只要在滿周歲時再來檢查一次即可。

下次再檢查就可以畢業了! (灑花)



預防針:

這次打了兩劑(B肝及五合一)吃了一劑(輪狀)。

在打B肝那針時小寶哭了好久,可能太痛了! 而且超激動的,自己還把膠帶從腿上撕下來。

之前打針的經驗,小寶都不會哭這麼久。只要轉移一下他的注意力,從下針到哭只要一下下就沒問題。

現在愈來愈大了,這招就不管用了!被挨針也要哭的花容失色找麻麻安撫許久情緒才能平復。


預方針後發燒:

當天打時我還特別問護士會不會發燒,結果護士說如果之前都沒有,這次就不會。 (五合一比較會造成發燒狀況)

結果這次打完預防針,小寶當晚體溫一直都比較高,都在37.5以上。後來還飆到37.8 37.9 已經接近發燒邊緣。

晚上小寶也一直睡不好,為了怕他不舒服麻麻我還提早伺侯他喝奶就寢。

不知是不是因為體溫很高不舒服的關系,結果喝奶喝到嗆到。

結果整個大吐奶,連晚上吃的紅蘿蔔都吐出來了,吐到整張床都是。

而且因為我躺餵,全部的嘔吐物沾滿了小寶整張臉,小寶整個狂哭,麻麻我都快嚇死了。

不知是不是吐的太嚴重,嘔吐物從鼻腔噴出來。還是因為側躺著的關系嘔吐物太多淹到鼻子,小寶整個鼻孔都是嘔吐物!

整個鼻子塞住,呼吸不順,我拿吸鼻器要吸他也不給我吸,我真是緊張到魂都快飛了。

只好邊安撫他邊清他的鼻子,真的好危險!

安撫超久小寶好不容易才平穩下來。結果因為大哭的關系,體溫更高!

麻麻我緊張的半死,整晚跟本沒辦法睡,幾乎都是不到一個小時就要幫他量一下體溫。

半夜時有一度體溫還來到38.4℃。看到我整個人都嚇醒,馬上把爸拔叫醒,這時真的很想退燒藥直接給他餵下去!

不過爸拔說再觀察一下,如果有燒再餵。

折騰了一個晚上,到了白天溫度終於有比較下降!

今天白天我還特地打去小兒科問這個狀況要怎麼處理。

護士說,如果燒的溫度在接近發燒邊緣。如37.8℃,37.9℃,可以幫寶寶泡個溫水浴,一天多次沒有關系!

通常預防針的發燒會在48hr結束。 而且不會持續一直燒,會斷斷續續的發燒。

如果超過48hr還有發燒,要帶去就診!

這兩天也只能多觀察,多注意一下了!

看著生病的小寶,不只小寶不舒服,連麻麻也好心疼!

希望小寶能快點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