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白#5.#6出土終於出土啦。

小寶不再是吸血寶了,門牙終於發囉  

小寶-乳牙生長紀錄表.jpg  

這兩顆門牙我可等了好久,但他們就一直很害羞,遲遲不肯出來見人。

一直都躲在小寶的牙齦裡, 但從外觀就一直看的到即將發芽的兩顆小白。

bao212.JPG  

喏,看的超清楚的。但他們倆不出來就是不出來。

為了這兩顆即將發的小牙,小寶也歡歡了好一陣子了。

不知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半夜都睡的不太好,老是會哼哼啊啊的醒來,安撫一下才能再繼續入睡。

但給他固齒器偏偏就是不愛,連泡過冰水的也不要。老是抓了東西就啃,尤其特愛啃相機套。

可能相機套有合小寶想要啃啃的口感吧!

bao213.JPG  

上星期六,小寶在啃麵包時,小寶拔突然看到麵包上有血。

花了好一會兒的功夫打開小寶的嘴一看,原來是小寶的牙齦流血了。

而且左上門牙的牙苞腫了一小塊,但小白牙就是還沒發出來呀。

兩個人在那邊窮緊張的要死,這個時間要看牙醫也沒開呀!

看看小寶好像也沒什麼不適的狀況,加上一下下就止血了。

所以我們在網路上查了幾家牙醫,打算星期一再打電話約診。

所幸這個假日兩天小寶牙齦也沒再出血了,只是牙齦一直紅紅腫腫的。

 

好不容易挨到星期一馬上打電話問。

結果....只能說牙醫真的很難約.....一家約到12月底,另一家雖然馬上可以看, 但是超吊,只有白天有門診,晚上還沒有唷!

還好離家裡不算太遠,所以就約了隔天一大早,打算自己一個人揹著小寶看牙去。

電話中護士小姐人還蠻好的,看診的注意事項也解說的還蠻清楚的。

請我大概看牙前2個小時不要讓小寶吃太飽,要帶一套小寶的衣物及大毛巾,尿布。

因為這是小寶第一次看牙,所以護士小姐建議可以直接塗氟,但是需要掛號費用300元。

小姐還特別強調一般來說是收取800元潔牙費,但因為小寶牙齒比較少,所以只要收取掛號300元就好了。

當下還不覺得怪,但等小寶拔一回來我跟他說要300元唷。他的直覺反應是也太貴了吧!大人不是才150。

不過貴就算了,還是先帶小寶去檢查一下牙齒比較重要  (看這老盃..只要是女兒要花的錢,都沒關系。果然父母的錢真好賺XD)

但小寶拔特別強調這次他不要讓小寶塗氟。

一方面是還不清楚過程是怎樣,再來他不能跟,所以在他還沒有很了解的狀況下,先不要塗。

 

隔天一早我就自己揹著小寶殺去 敏華牙醫

跟小姐約10:15分,到時後填了一下初診資料,我有特別跟護士小姐說明今天我們不塗氟,要改天再來塗。然後就在lobby侯診。

這牙醫診所還蠻大的。裡面的空間配置也很不錯,lobby區也有一整櫃的書籍可供借閱。

然後我還瞄到牆上有貼一張公告。

針對3歲以下的小孩他們收取的掛號費用都是300元。如果當天有大人陪同一起看診的話,那大人的費用可以減免50元。

因為3歲以下的小朋友比較不受控制,所以需要比較多的人力支援

再來有提供獨立的診間

會給小朋友貼紙禮物什麼的

最後還會有詳細的衛教。

看完這段我其實還蠻能理解收費較貴啦,其實我覺得只要有告知清楚,患者也可以接受就ok了。

 

等診間的前一位小朋友出來就輪到小寶囉。

幫小寶看診的是袁淑華醫師

一開始先問小寶牙齒的狀況,然後就直接請我抱著小寶讓小寶躺下來看牙齒。

袁醫師看診過程不超過1分鐘吧。只說看來牙齒沒問題,已經長出來了。

牙齦紅腫出血是因為牙齒要長出來前要衝破牙苞的關系。

然後說回去只要用紗布幫小寶清潔牙齒就行了

然後就結束了XD 

而且醫生用紗布清潔的超馬虎,隨便一下就帶過了,真的讓我有三條線的感覺。我隨便清都贏她!!

要不是我還有問醫生塗氟的過程,大概就直接被護士請出診間了。

醫生大概說了一下塗氟的注意事項。

塗完30分鐘內不能喝水吃東西,塗的過程就像剛剛他幫小寶用紗布清牙齒一樣。

然後,就沒了。也沒有什麼衛教呀。

不到5分鐘就花了300 =.=" ,只能再一次說爸媽的錢真好賺。

離開前我還問了如果要塗氟是不是要等牙齒長出來才塗。結果護士小寶詢問醫師的結果是,都可以。

既然都可以的話,那就等門牙長長一點再一起塗好了。才不會浪費錢XD

不過至少小寶的牙齒是沒問題的啦,這樣我就開心了,花個300讓醫生check 一下也是值得的啦。

 

看看這張照片就已經可以看的到小白已經出土囉 :)

bao214.JPG  

過了幾天,這兩顆白白又大大的門牙又更明顯囉!

歡迎小白 #5.#6 出關 :p

bao215.JPG  

 

p.s看完牙醫回來後,小寶拔有問我醫生人好不好。

     我只能說因為醫戴口罩呀,然後我們看診的時間又短。我其實感受不到醫生的親和力耶。 但護士人很好倒是真的 :p

     所以....就見人見智啦。

     如果有很急的想要看牙醫但預約又要等很久的話,建議可以打去敏華問一下啦!

     另外敏華牙醫診所的資料如下:

     地址:新竹市關新路27號3樓-2

     電話:03-6686-151   03-5790-6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寶麻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